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軟銀300部機器人Pepper 1分鐘秒殺
Mar 1st 2015, 15:25

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2月27日發售仿真人形機器人「Pepper」,販售對象是應用程式的研發人員,限量300部,上午10點起接受網路訂購,1分鐘後即售罄。由於訂購人數眾多,最後透過抽籤決定。

Pepper由台灣鴻海集團代工製造,本體價格是21萬3840日圓(約5.7萬台幣),若要使用應用程式與保固維修服務,3年需另付95萬6448日圓(約25萬5千元)。

Pepper胸前配備1個10.1寸的觸控螢幕,體內有連接無線網路的裝置。它還配備攝影機與掃描器,具有聲音辨識、距離辨識、學習能力,最有特色的功能是它可透過感應器與語音辨識,搭配雲端資料庫,辨識人類情感,也能與人類簡單會話。

軟銀預定在今年夏天起販售給一般顧客的家用型Pepper。

根據《中央廣播電台》報導,位於東京銀座、表參道的軟銀手機連鎖店裡,都可看到會和客人開玩笑、玩遊戲的「pepper」,它號稱是第1部具人類情感的家用機器人,今後還將活躍於照護市場。此前,富士軟體、NEC等公司也都曾推出家用機器人,日本已經有不少養老院試著利用機器人陪老人聊天、唱歌、跳舞、玩遊戲、提供訊息、提醒吃藥等。

「pepper」身高120公分,體重約28公斤,體格就像是低年級的小學生,腳步很慢(最高時速約3公里),其眼睛的攝影機可以辨識人的容貌,嘴巴的攝影機可測量與人之間的距離,他的頭部、手臂和腰動作靈活,胸前的面板可作展示之用。軟銀還希望Pepper能成為養老院的老人及失智患者的對話夥伴,以減輕照護人員的勞力壓力。【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kmk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