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電腦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電腦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5個常見的電腦使用誤區
Mar 1st 2015, 13:57

【大紀元2015年03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廣元編譯報導)如何正確使用電腦眾說紛紜,有些在過去是不良的操作習慣,現在因科技改進可能成為可接受的使用行為。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提出5個常見的電腦使用誤區為讀者釋疑,本文整理如下。

1. 不想要的檔案 刪除就行了

不需要的檔案真的「刪除」就行了嗎?在個人電腦(PC)或是蘋果Mac上刪除檔案,並無法真正地刪除,它會被移到「資源回收筒」(或稱:回收站,Trash或Recycle Bin),直到你清空「資源回收筒」。

即使清空「資源回收筒」,檔案還留存在電腦上。如果使用免費工具Recuva就可以恢復。檔案所在硬碟(Hard Disk)上的區域被其它檔案所覆蓋,那才是真的被刪掉了。即使Recuva之類也恢復不了。

這裏有個問題就是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檔案會被覆蓋,可能是幾分鐘後,也可能是幾個月後。如果你要確保立即刪除某個檔案,需要專門的工具,如Windows上的Eraser或是Mac上的Permanent Eraser。這類程式會覆蓋刪除的檔案所在存儲區域幾次,確保恢復不了。

2. LED電視比LCD電視好

實際上,這兩者都屬於LCD電視。準確點的說法是「LED LCD 電視」比「CCFL LCD 電視」好。

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即液晶顯示;LED 指「發光二極體」;CCFL 指「冷陰極螢光燈管」。據維基信息,2010 年後,LED漸漸取代CCFL,所以到2105年,「LED電視比 LCD 電視好」這個說法可能都聽不到了。

但在LED LCD和CCFL LCD同時存在的年份(2010-2014),那個說法還是有用的,這2種類型的液晶電視同時存在,供消費者比較和選擇。

3. 筆記本電腦總插電 沒關係

不少人買了筆記本電腦後,總是插著電源,就像台式電腦那樣。其實,這樣做對筆電的電池不好,雖然過度充電引發的問題不像過去那樣糟糕,因為新出產的筆電都有過電保護。但是,筆電的鋰離子(Lithium-ion)電池,當電量保持在20%到80%之間時壽命最長。如果電池很多時間在此範圍之外,壽命會縮短。而且,筆電正在使用時,充電電池會更熱一些,這也會縮短電池壽命。

因此,如果你的筆電通常放在一個地方,要經常拔掉電源插頭,讓電池供電一段時間。或者乾脆取出電池,一直讓插頭供電。

4. 夜晚總是關掉電腦

從PC早期就有這個說法。那時電腦部件,尤其是硬碟(又稱:硬盤,Hard Disk)很容易出問題、壽命也短。所以晚上關機,讓它也休息休息,以延長使用壽命。但是今天,電腦各部件(包括硬碟)大都經久耐用,可連續運行幾年,可能都不會出什麼問題。

於是,「夜晚總是關掉電腦」到今天已不是那麼絕對的對了。但,也不是絕對的錯。看你的需要和喜好而定。

如果你關心節能,晚上還是關掉電腦;如果你想讓電腦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做一些事情,如備份、更新系統、完整掃描一遍硬碟上的病毒等繁重任務,那就開著電腦。或者讓電腦進入「冬眠」模式,它的好處是,在第二天再用時「喚醒」它,比完全重新開機會快很多,也很省電。

5. 電腦中毒後你會知道

電腦感染病毒,有時會有一些異常跡象,像是電腦變得很慢,莫名奇妙地彈出一些廣告,或提醒你買什麼東西等千奇百怪。有些甚至顯示一個骷髏頭,得意地告訴你,你的電腦中毒了,但這些是極少數。

大部分的電腦病毒都儘量地將它們自己藏起來,讓用戶意識不到任何異常,靜悄悄地偷你個人的資訊,發各式垃圾郵件或垃圾廣告,或作為殭屍網絡的一份子,與其他被感染的電腦對正常的網站發動網絡攻擊。

所以,當電腦中毒了,你可能完全都沒意識到。安裝一個保持更新的防毒軟件是必要的。另外,保持警惕最重要,不要隨便打開一個陌生電郵的附件,或隨意點擊電郵以及網站裏的連接。經常關注防毒最新資訊、排名和評價也很有效,保持這方面知識更新,了解最前沿動向,都是降低電腦中毒的方法。**

責任編輯:林秀璟

相關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kmk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