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步步-2001我和 OK-L'a五月天的澎湖之旅
Mar 1st 2015, 20:36, by Imeme

作者Imeme (你是我唯一想要的了解)

看板MayDay

標題步步-2001我和 OK-L'a五月天的澎湖之旅

時間Sun Mar 1 20:36:31 2015

如果你曾經on檔觀看過OK-L'a五月天澎湖之旅或是在網路上補看,你一定聽過阿信這樣說:請大家和我們一起收集 OK-L'a 五月天夏天的回憶 節目送的OK-L'a五月天澎湖私房寫真(拍立得)大放送(雖然我一張也沒有阿) 但是這一生的一次的旅行都映照在我心了(當時自己也拍了不少照片呵呵) 那一生 的旅行 因為五月天而動魄驚心想念至今.終於,10幾年後再訪澎湖 我竟在我這一次的旅程中 旅行著我們2001年和OK-L'a五月天的旅程. 回程時,當司機要右轉往機場方向時,五月天曾下禢的豐家飯店漸消失在後車窗,我好想大喊 "我曾經......." 五月天開始發片的那幾年我應該是屬於歌迷裡面的衝組吧,只有親臨現場才能有那與五月天在一起的真實感.所以一定要聽現場,舉凡簽唱會小型演唱會等必定衝現場排在前幾排 在現場是很重要的,知道 OK-L'a五月天節目2001年7月的某3天要到澎湖錄影當然是一定要到.無法克制的想望,好想一起和五月天在澎湖旅行啊,於是和幾個朋友決定一定要和五月天去澎湖 2001年7月中旬的某3天是難忘的追五月天澎湖之旅(請大家不要學,是當時太衝 ) 這是一個不確定的旅程,只知道就是那3天,於是我們沒有預訂機票,沒有訂飯店,一切機動 只知道第一天五月天會從松山機場搭機到澎湖,但班機時間不明 於是就一大早直接殺到松山機場櫃檯排候補,直接飛到馬公機場等待(結果真的很早就到了馬公機場等待) 大概是在十點半過後, 將近十一點吧,突然行李轉盤開始出現樂器,工作人員出現!五月天出現了!(尖叫!!!) 經過領行李的一番折騰,五月天和工作人員坐上一台綠色的九人座,往市區方向前進 搭上小黃和五月天沿途經加油站等,中午時分五月天一行人來到要入住的豐家飯店(當時剛開幕不久很新),我們就決定也立刻入住! 開心當晚能和五月天住在同一家飯店,(後來看節目-檢查包包那段,才知道五月天住10樓),當然第一天的晚上什麼事也沒發生@@"",因為晚餐時我們竟然跟丟了五月天!只好簡單覓食後就先回飯店休息了,因為一早趕飛機和一下午的跟隨,真的累了 在當時旅遊/美食節目尚未氾濫,到澎湖走跳各景點介紹的主持類型是五月天的新嘗試,工作狀態中的他們,這樣的勞動方式其實一點也不輕鬆 錄影模式大概是:車程--到定點--開錄,一個景點又趕到下一個景點 到澎湖的第一天:OK-L'a五月天澎湖之旅的走跳路線主要是沿著縣道203走,進行北環線的跨島古蹟美食介紹 因此,中午豐家飯店check in之後,五月天一行人便一路向西直奔西嶼的清心飲食店吃午飯 午後驅車到二崁陳家古厝,並在惝徉在遼闊的二崁草原 約下午四點時往回到西嶼的竹灣漁港的海堤錄製談心片段. 近傍晚來到白沙通樑端的跨海大橋,吃易家仙人掌冰和在跨海大橋比賽跑. 天快黑時,回馬公市區經過講美社區海堤公園的OK標誌 (實在是太OK了,後來講美的OK標誌成為景點) 但後來,我們竟然跟丟了五月天!只好簡單覓食後就先回飯店休息了 第二天五月天去了吉貝玩水去囉(我們沒跟上,只好在市區等待/自由行) 第三天五月天回到馬公市區錄影,到了天后宮,中央老街,四眼井,承天門(北門)上談吉他. 很幸運的在第三天竟然又在天后宮"巧遇"五月天(當然是一早就去等的@@) 印象很深刻的第一天,中午五月天到西嶼鄉池東村的清心飲食店2樓用餐,介紹在地美食 一群歌迷們便聚集在清心飲食店前等待,後來打聽到其實五月天和工作人員用餐時比想樣中的安靜(可能那天過中午才吃飯大家都餓了) 用餐完畢後,便前往附近的二崁陳家古厝,阿信空間設計專業的介紹詞帶大家遊歷古今 而石頭,怪獸在子孫巷乘涼 五個大男孩(當時)在二崁草原追逐奔跑,青色的草原,藍色的大海,遼闊的草原,遠處的海,阿信所不喜歡的大自然阿 XD) 下午四點多PM16:25竹灣漁港坐在海堤上的心語: 回程白沙通樑端的跨海大橋, 五月天到易家仙人掌冰錄完後,回到跨海大橋頭開錄?歌迷們和當地人一群人,明明是想靠近卻等在橋頭的藝品店附近.在鏡頭中偶爾那麼一閃而過的歌迷圍觀人群就是囉 那次的旅行一整個就是離島氛圍,彷彿和台灣斷線.只剩下天和地,我們和五月天 永遠在一起 或許,從他人的觀點,這追星之旅以盲目的成分居多,我花了很多的力氣和金錢 (迷妹無誤XD) 但那時的我只想要跟隨著五月天錄影和他們同在一個時空間 經過這十幾年,我明白了,原來歌迷從來就是和五月天在時空間中一起旅行的(阿信:五月天的青春就是你們的那張臉) 只有這十幾年的時空能夠能讓我們一起穿越,於是我重返澎湖,回望著曾經和五月天的風景,十幾年後的穿越之旅,所有的澎湖地景 都因為五月天 能有了意義 當時的我沒有質疑自己的行徑,只是覺得和五月天一起去澎湖走走 這個我的回憶 無關五月天 而是關於我與當年的我自己 在多年之後,回看這一切,開始反思自己那一年衝動的旅行 近年來或有歌迷包車追逐五月天,也曾提出呼籲給他們空間 很不捨現在的阿信平常出現在人多場合(看電影,巡店,購物,放閃時)需戴帽子戴口罩的遮掩,我想這應該不是很開心(詳見真情指數蔡康永專訪阿信),其實這麼好的陽光 天空也是屬於他的 記得那些年追五月天很努力,只是單純的想支持想靠近,想趨近於真實的他們(因為太遠了) 因遠距離而導致的傷感,因近距離而引起的激動 但隨著成為天團,我們了解距離的限制而表現出我們應有的謹慎與禮貌 這個距離的框架的必然存在我也能理解 所以,老朋友不會再有這樣的行為了,請五月天和艾姐放心 如果那年澎湖之旅有造成你們心裡的不安不舒服,在此誠摯的向你們致歉! 現在的我,就算在平時遇見五月天,我想已經不會尖叫不會簇擁向前 會靜靜的 然後離開 喜歡五月天,就是給他們空間....... 以下是澎湖穿越之旅的五月天 [步步]改編歌詞 空無一人的村落 闖入無人咾咕厝 為妳說上古老傳說世界已灰飛煙滅 而愛矗立玄武間 你是真的 或是我的 幻覺時光遺忘的背面 獨坐殘破的海堤 哪個浮世沒有歌迷天空和我的中間 只剩傾盆的思念 如果追星 不能靠近 是不是還不如擦肩在失去你的風景裡面 你卻佔據了每一個島 一步步曾經 一步步想念 在腳下蔓延在充滿你的回憶裡面 我獨自流浪菊島邊境 一步步走過 當時景點北海吉貝沙灘前 浪花淘盡的傷悲 帶走我和我的諾言一起錄影的路線 對照孤單的旅店 一聲晚安 卻又喚醒 淚腺 澎湖馬公的追星 菊島夏季的藍天 數著願望在你指尖當時有多少心願 就有多少的殘缺 如果深愛 不能回應 是不是就只能沉默在失去你的風景裡面 你卻佔據了每一個島 一步步曾經 一步步想念 在腳下蔓延在充滿你的回憶裡面 我獨自流浪菊島邊境 一步步走過 當時心願生如星砂般卑微 愛卻玄武般壯烈我要為你飛上過最險海峽 渡過最洶湧迷戀 一步一步穿越 在失去你的風景裡面 你卻佔據了整個澎湖 每一張相片 每一個房間 每一滴眼淚在充滿你的回憶裡面 我獨自一人和眼淚周旋 一步步走向 孤單的明天也許在來生的某個明天 我們能再走 新的行程 一步步完成 當時心願一步步完成 最美殘缺 -- 我要 離開 我自己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145.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yDay/M.1425213398.A.E75.html

falloat: 好棒的文章:-) 不過建議排版跟標題分類可以修一下哦XD 03/01 21:03

maydayfudan: 推老朋友:) 03/01 21: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kmk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