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台中慈濟醫院護士疑染疥瘡 擔心群聚感染
Mar 1st 2015, 15:28

台中慈濟醫院護理師向《蘋果》爆料說,一病患住院期間發現有疥瘡,護理師照護過程中並未發現因而遭到感染,身上有紅疹出現,接觸病患用物也沒有適當隔離措施,院方罔顧工作人員的安全!台中慈濟醫院今表示,該院確實有收到該名病患疥瘡,對疑遭感染的護理師以做預防性投藥,依管理標準進行,沒有群聚感染情況發生。

台中榮總皮膚科主任沈瑞隆及皮膚科開業醫高嘉君皆表示,疥瘡是疥蟲所引起,屬接觸傳染不像SAS或結核病是飛沫傳染,一般的隔離衣及手套就已足夠,無須全身包裹,戴N95口罩,投藥治療快則一個星期就可以治癒,主要是消毒工作要落實,及自體免疫力增強,病患要單獨住一病房,使用過的床單、被套及衣物,等要用60度以上熱水先消毒後再清洗,床墊則用電熨斗燙,護理師有何不瞭解上網查都敘述的很清楚,不要自己嚇自己,沒那麼嚴重。

爆料護理師說,已經有兩位同仁染得疥瘡 身上及雙手、後背、腋下紅疹出現,於皮膚科診斷疑似疥瘡開始擦藥,卻因為單位人力不足,不能放假於家中自我隔離要繼續上班,用著傳播疥瘡的雙手照護病人 只會讓感染率增加,院內病患有疥瘡,但醫院卻沒有提供足夠的設備 只有單純隔離衣做防護,也沒有做好適當消毒,接觸病患用物也沒有適當隔離措施,加護病房重症單位護理人員卻穿著白色制服及一件隔離衣照護病患。

對此,台中慈濟醫院聲明:一、農曆春節前,加護病房確有一名病患罹患疥瘡,二、護理人員有二名疑似疥瘡,雖非確診仍立即給予預防性投藥,三、加護病房相關防護處理,均依管理標準進行,也無群聚感染情況,目前護理師的隔離衣比照手術室穿法,衣、褲都是院方提供消毒過具隔離效果的裝備。(孫義方/台中報導)

台中慈濟醫院護理師疑遭病患傳染到疥瘡,皮膚科醫生說,不要緊張。孫義方攝

投訴護理師認為只有簡單的隔離裝備不夠。讀者提供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kmk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