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thumbnail 日本豬油也黑心? 食藥署:外館曾回報油源沒問題
Nov 6th 2014, 10:34,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6)天再度爆料,質疑統一從強冠買進的日本豬油恐怕也大有問題,懷疑中間經手的日本貿易商LOPS同時經營回收油、生質油,食用證明難保不會造假。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代理署長姜郁美表示,早在9月15日就請外館協查,據初步資料,進口的日本豬油都出自食品級工廠,油源沒問題。

林淑芬是在下午質詢衛福部長蔣丙煌時爆料,指LOPS在2009年才成立,資本額只有7500萬日圓、員工僅8人,每年卻能從日本進口數千噸豬油賣給統一,且一手賣豬油,一手還經營回收油、生質油,懷疑其食用油證明文件也可能涉假。

質詢途中,林淑芬不滿蔣丙煌一句「不知道」的回應,認為蔣失職,數度大罵蔣是「王八蛋官員」、「講話不負責還站在這裡」,引爆蔣丙煌火氣,發言回擊林「出言不遜」、「我人格比妳高尚」,再人互相飆罵。

姜郁美指出,強冠向香港金寶運買的豬油爆發食用證明造假後,食藥署就透過外館協查所有進口台灣的豬、牛油工廠來源,包括日本、西班牙、澳洲等國,當時駐日外館回報初步資料,進口的日本豬油,油源沒有問題,全是出自食品級工廠的油品,她說「已經查過一次了」,且強冠購入豬油後,並未與其他問題油混槽存放,而是直接賣給統一。

姜郁美說,食藥署已預告,未來所有進口台灣的食用油脂,都要出具官方證明才放行,而外館回報的各國合格油廠名單,食藥署也會建立清冊,甚至進一步赴海外訪廠,提供做為業者進口的依據。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c0abba5c844a609ddcd3b0b6bda8b807.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kmk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