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心得] 惡作劇之吻2 沖繩篇
Sep 29th 2014, 22:05, by b0339576

作者b0339576 (<( ̄︶ ̄)>)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心得] 惡作劇之吻2 沖繩篇

時間Mon Sep 29 22:05:55 2014

小雷 終於抽空把沖繩篇給看完了, 老實說,看完的感想是失望大於期望="= 明明這次的劇組比上次的更努力在各方面忠於原作了, 但不知道為什麼拍起來的效果就是有一種廉價感, 頓時讓我覺得"與其看你原作照搬,我不如自己去翻漫畫" 真要追究起來的話,我覺得問題出在導演身上。 前面16回有許多部份是由一名女性導演所掌控的, 而且對方似乎也是原作的忠實粉絲, 所以即便編劇在前面16回對劇情與人設上做了相當程度上的改編, 讓琴子從又笨又吵又盧的個性,變成雖然笨拙但乖巧懂事貼心的女孩 讓直樹從不知道在想啥的臭臉大王,變成戀上琴子的脈絡清晰可尋的男孩 讓阿金從只會搞笑砸場的丑角,變成讓觀眾差點都要倒向他的可敬情敵 雖刪去了一些會讓原作迷覺得「這裡沒拍出來好可惜!」的橋段, 也更動了一些「原作明明是這樣演,但真人版卻不是」的細節, 但取而代之的是「原作裡雖不是這樣,但改成這樣子安排也很GJ」的發展 再透過導演所指揮的運鏡、打光與剪輯, 以及與演員討論每一場戲該如何呈現的演技指導下, 身為原作迷的我,可以明顯感受到導演對這部戲處處用心良苦, 我看的出來她真的很想把原作拍成一部令人動容又粉紅炸裂的愛情故事, 而事實上她也成功地做到了。跟96年舊日版、台版、韓版比起來, 前面16回就算最後在相親篇的劇情編排上有一點炸掉, 但它仍然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 但沖繩篇的導演換人了(從名字看來應該是男性導演) 我覺得他沒有把前導演所有的細膩度給承襲下來, 而且貌似想跟台版一樣,走盡可能忠實原作的路線 還另外替男性觀眾增加了許多service, 飾演麻里的前AKB48增田有華穿得有多辣就不用說了, 印象中前面16回的琴子在穿搭上明明蠻保守的, 可是沖繩篇不只讓她穿泳裝賣肉,其他服裝也都大有突破 比方說一開始在床上滾來滾去的那件連身褲, 我就覺得這領口怎麼可以開那麼寬, 有好幾幕俯視的角度都可以看到小勾 (掩面) 印象中還有一件小露香肩的一字領上衣 逛市場時還穿了件有些超齡的蘋果綠.... (還有就是琴子的妝好像越來越濃了) 另一方面,這次的琴子雖然很聒噪, 但未來穗香的詮釋一如往常地沒得挑剔:D 相較之下,古川這次詮釋的直樹就平板許多...... 像面對琴子說要努力做好太太的反應,我就覺得面攤到一個極致 不過看到有板友指出直樹是在吃A.N.JELL的飛醋, 我就覺得比較能夠釋懷了 搞了半天,沖繩篇讓我比較滿意的編排都是原創的部分 EX 琴子以暴力扳開行李箱、裕樹假扮成金髮小妹妹、   A.N.JELL來客串(可惜缺了汪東城演的張泰京orz) 現在好擔憂第二部都會是這種風格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85.25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1999558.A.CBB.html ※ 編輯: b0339576 (1.174.85.252), 09/29/2014 22:12:3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kmk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