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更新】複訊後請回 洪崇晏批警執法粗暴
May 5th 2014, 13:11

涉及「411」事件的台大哲學系學生洪崇晏,今天中午被警方拘提後,晚間6時20分移送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2個小時之後,直接將他請回,消息傳出,立刻引發到場挺洪民眾一陣歡呼,洪委任律師顧立雄也對檢察官的決定,表示「高度肯定」。
 
洪崇晏離開北檢前秀出遭逮捕過程右腳褲管被刮破的痕跡,控訴警方執法粗暴,並痛批警方:「雖然第一時間有出示證件,也出示了拘票,但我並無充分時間了解相關法律規定及權利,警方也不讓我在第一時間聯繫律師,事後雖然在保大有讓我打電話,卻不讓我多說,怕我再聚眾,還反銬我。」
 
洪崇晏還說:「當警方逮捕我,要把我送上計程車帶往保安大隊,因為現場已有群眾聚集,因此就半推半銬的把我送上車,我的衣服也因此有點破損,雖然沒有打我,但手段有點粗暴。」

律師顧立雄則表示:「我們有質疑拘提的合法性,檢方也善意的回應,直接請回,我們高興檢方有這樣的處理結果,我們也表達,未來檢方傳喚,我們會隨時到庭。」

稍早洪崇晏被送到北檢,由警員帶下警車時,多名到場聲援民眾立刻高喊「洪崇晏無罪釋放」、「人權淪喪」等口號加油,但洪未具體回應媒體詢問及支持群眾加油聲,僅頻點頭示意,不發一語。
 
洪崇晏因涉嫌率眾包圍台北市警中正一分局、占據忠孝東路和林森南路口等案,涉及妨害公務、恐嚇、公共危險、聚眾施暴等罪嫌,警方在上月17日、24日連續傳喚洪到案說明卻未到,本月2日向北檢聲請簽發拘票。
 
洪今天上午到中正一分局參與「捍衛民主,還我喇叭」行動後,由警方持拘票逮人到案。(胡守得/台北報導)
 
出版時間 18:44
更新時間 21;11
【更多精彩新聞,請看《蘋果陪審團》粉絲團】

洪崇晏複訊後,獲無保請回。游仁汶攝

警方移送洪崇晏到北檢。張良一攝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kmk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