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Re: [徵求] 教弱勢兒童用的注音教材
Jan 14th 2015, 19:23, by dearlove

作者dearlove (貓咪)

看板Tainan

標題Re: [徵求] 教弱勢兒童用的注音教材

時間Wed Jan 14 19:23:53 2015

問題一:到小六還不會注音 假設:1.老師很認真教,小朋友有在聽,但是學不會 如果是這種情況,學了好幾年學不會,也許小朋友真的在這方面有困難 因為是小六所以才會說不如多認國字,若是小二還不會注音,當然要繼續教 況且全世界只有台灣在用注音符號,別忘了對岸可是沒有的 電腦也不是只有注音輸入法一種 2.隨便學,所以不會 這樣當然就繼續教,不過學了六年還學不會的話... 問題二:閱讀不行 這也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受到識字量影響,第二種是閱讀理解困難 識字量不足導致閱讀困難的話,首先就是增加是字量 字認多了,自然就看得懂 問題三:智商 假設有去過醫院可是拿不到特殊生身份,通常是智商正常所以拿不到智能障礙 這時候假如小朋友有學習上的困難,不妨往學習障礙的方向去做鑑定 附上學習障礙的定義:http://goo.gl/i8UpZJ 尋求學校輔導室或特教老師的協助,看能不能拿到特殊教育學生的身份 享有相關的特教服務 ※ 引述《New96 (留不住)》之銘言: : As title 交物地點:成大附近 : 想要些注音紙卡,練習本等東西,順便要數學加減乘練習冊, : (數學練習冊的難度可以難一點,因為希望訓練學生到能去餐飲店櫃台算帳的程度) : 如果你是要錢給我叫我自己去買也是可以啦......(但我怕有法律上的問題) : 雖然我不太知道這種幼教的東西在台南要去那買 : 當然有願意出力幫忙的人也可連絡我, : 小孩家在costco文賢路再過去,快到中華路那帶。 : 我是好心人士請來幫忙教弱勢家庭小朋友的家教, : 因為好心人士住台北,本身也為這個學生家庭花不少錢了, : 又是申請補助又是找社福團體的,花了很多心力, : 所以我覺得我能用要的要到的東西就不想她再花錢了,(我自己也缺錢...) : 目前學生因為發現問題太晚,小六了還完全不會注音,閱讀也不行, : 接觸的結果智商應該是沒問題,只是太少刺激,(但這樣很難申請補助和特教資源) : 阿公阿嫲也無法盡教養上的責任,又太過保護(寵)學生..... : 我目前的教學目標是讓學生至少能有去做基本勞力工作的能力, : 所以會從國文和數學著手 : 其實這樣真的很可惜,明明是智商正常的小孩, : 卻因為家庭失能而無法正常發展........ : 而據善心人士說,台南目前沒有相關機構能幫助像她這樣的孩子, : 都會卡在一些原因,總而言之要介入很難,(我不太清楚詳情) : 大概就這樣吧,我也不太知道要打什麼會什麼能說什麼不能說。 : 只希望大家能幫幫忙,如果願意幫忙的可以寄B信給我, : 我們再約時間,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4.129.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21234636.A.54F.html

eva19452002: 我注音都不曉得忘到那裡去了,每次要打注音要打超久 01/14 19:45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kmk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