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該不該結婚
Sep 18th 2014, 10:10, by apada

作者apada (this is my end)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該不該結婚

時間Thu Sep 18 10:10:26 2014

又是我.. 看了大家的建議和自己的深思後 我和她提了分手 女生大哭了一場 說她不能接受 因為我們長期算是分開 所以我們提了個建議 就是趁著放假的時候在一起生活一段比較長的時間 這當中我知道 她還沒有和爸媽講我這個人 也知道 我們在路上偶遇到一些她認識的人時 我不能太靠近 那 我到底算? 我懂 或許因為我之前提了分手讓她有不確定 讓她想要低調 但 這樣又合理嗎? 因緣際會下 我發現她以前用我的電腦登入聊天軟體時沒有登出 所以我看到了她跟一個男生聊天的紀錄 聊天稱不上曖昧 但是就是女生會主動去找男生 並且特地取了綽號相互稱呼 可以知道男生不知道我 所以會想要和女生視訊 要照片 女生心情不好 男生就會在那邊安慰 逗她開心 所以哭又算甚麼? 我該怎麼和她說清楚好... ※ 引述《apada (this is my end)》之銘言: : 文長… : 小弟我是台商 30yr 在深圳工作了3年 : 目前和曾經離開過我的前前女友復合了約5個月.. : 她是我之前在研究所念書的同學 杭州人在上海工作 : 最近開始碰觸到結婚這件議題 : 因為我本來並不知道我父母親對於我和一位中國女生交往的心態 所以我在和女生討論這 : 件事情到非常透徹前 先問了父母 Anyway 我知道他們一定還是很擔心 畢竟他們並不喜歡 : 這個國家 表面上是叫我多了解 但內心應該暗潮洶湧…. : 以下是困擾我的問題 請大家從旁觀者的角度提供我一些意見 : 我人在深圳 父母雖然也在深圳 但基本上中國對於台商製造業並不友善加上父母年紀也大 : 了 所以我們當然萌生了回台灣的念頭 我個人當然希望未來女生能夠來台灣生活 基本上 : 按照我們台灣人的想法 台灣護照 健保 教育 這幾個方面都比中國好很多 我也覺得她一 : 定會欣然接受 : 可是女生她並不能諒解我這樣的想法 她覺得整個大陸是充滿機遇的國家 她現在在上海的 : 外商工作剛上手 她不想就這樣放棄 女生認為台灣並沒有這麼的跟國際接軌 中國人來台 : 灣找外商的工作 絕對是天方夜譚而且 她也不想入台灣籍 她爸媽只有她一個獨生女 她不 : 可能拋下爸媽來台灣 : 換句話說 她如果到了台灣 她覺得會沒有工作 沒有收入 沒有保障 : 我不能全盤否認她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台灣外商公司對大陸新娘的接受程度 所以我只能默 : 默的聽她說 : 而因為未來我回台灣的話 會比較偏向貿易 基本上是在哪都可以工作 只要有網路和電腦 : 她就會覺得 那我應該在上海工作 畢竟上海的客戶絕對會比台灣多很多 : 至於小朋友 也可以在上海的國際學校上課 上海的國際學校本質上也相當的優秀 對於小 : 孩子的幫助很大 協助小孩子和國際接軌 : 她說 如果我需要回台灣 也可以飛來飛去 我哥哥在台北也可以照顧爸媽 : 簡單來講 她希望我到上海去 : 但老人家的想法會覺得男生結婚 應該是把女生娶進門 怎麼會是男生去遷就女生? : 而且如果和美國人結婚 那就是成為美國籍 和日本人結婚 就是成為日本籍 : 怎麼會台灣人結婚 就不成為台灣籍? 這是他們無法理解的地方 : 簡單來講 老人家希望她過來台灣 : 至於我 : 我承認我還沒回到當初那個很喜歡她的自己 可能也回不去 : 離開深圳回到台灣 是我從工作第一天開始就朝思暮想的結果 : 我情願飛來飛去找客戶 但我希望我的孩子是受台灣教育 接受台灣文化 接受台灣醫療 吃 : 台灣米 : 我們兩個人在基本的生活上都很合拍 當然也有可能是遠距離造成的美感 但至少和我之前 : 遠距離過的前任相比是好很多 : 我會想結婚 但是我還沒有想這麼快結 或許心裡還有有點躊躇 一絲猶豫 : 我的問題在於 : 這該怎麼衡量 到底甚麼才是最重要的? : 愛情總是會有妥協和包容 那到底是自己重要, 對方重要,還是父母親重要,小孩重要? : 常言說總是會遇到更好的..但從18歲到現在 也已經12年了 人和人本來就不可能百分之百 : 完美 重要的還是相處和包容 所以雖然有很多問題 但如果現在這樣是好的 事實上也該衝 : 破困境結下去… : 這樣想是對的嗎? : 我還該拿甚麼來做整個的評量以及權衡? : 請大家給我一些意見..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3.255.165.15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11006228.A.99B.html ※ 編輯: apada (173.255.165.155), 09/18/2014 10:11:25

iloveannasui: 分手不必經過她同意,你還哥哥纏?現況哦……就砲 09/18 10:43

iloveannasui: 友吧。 09/18 10: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How the media shafted the people of Scotland an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kmk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