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心得] Summer Music
Aug 30th 2014, 22:19, by lin765280

作者lin765280 (三月花.阿彩)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Summer Music

時間Sat Aug 30 22:19:22 2014

小妹八月參加蠻多演唱會的, 當然有五月天的演出有一大部分, 所以我就將我八月參加的演出心得一一列出, 以下也會有不是五月天的部分, 若不宜PO請推文或來信告知,謝謝:) 圖文網誌版 http://lin756280.pixnet.net/blog/post/186179319 (正文開始) 1. 五月天Just Love It宜蘭場   相隔半年多的時間,終於再度蒞臨他們的專場。 這是第二次參與Just Love It,去年則是在天氣變化多端的圓山。 以公益為頭,以擁抱為題,我們的參與讓他們有更多能力做愛心。 在高雄氣爆事件,在那一千萬當中能默默感受到自己小小的貢獻。 謝謝你們願意連三年都發起這樣的公益演唱會,和你們一起貢獻社會。 演唱會開始前播放電影, 雖然自己已經看過,但在戶外看電影真的是頭一遭。 回顧士杰、洋公他們的辛苦,打從心底佩服他們的堅持。 演唱會開始以「擁抱」揭開表演序幕, 在沒有過度華麗的舞台上,五人之間除了垃圾話外,就只有音樂。 歌單跟跨年Just Rock It很像, 加上新歌如「Do you ever shine(跪?)」和「由我們主宰」。 感謝「Do you ever shine」的字幕上很貼心地上了平假名標記, 讓我這個日文初學者可以過癮地從頭唱到尾!(不過我想是因應主唱要求吧XD) 我很喜歡「由我們主宰」現場歡樂的氣氛,雖然主唱表示不小心跳到快歌又全場起立XD 石頭的「真實故事改編」如同他溫柔的形象,自己認為是很適合當電影插曲的一首歌。 原版的「溫柔」配上宜蘭晚間微微的風,彷彿置身在無人的街上,唱起這熟悉的弦律。 在搖滾區第7排的怪獸區,似乎是正對音響的位置。 開場的MP一唱完,耳朵就開始有不舒服的徵兆。 五月天的部分,一開始聽到主唱聲音很詭異,一度以為是配音@@ 後面有幾首歌的樂器及人聲有點混濁的感覺,但是貝斯非常清楚! 尤其是在跟阿翔合作的「承諾」一曲,瑪莎的貝斯宛如子彈重擊! 這對於身為莎控的我真的是一大福音>////2. 犀利啥小趴–hush! + Mary See the Future 這場小趴主要是來看hush!的演出,不過也讓我對hush完全改觀。 演唱會前複習他的歌時,從曲調跟歌詞中覺得這人應該是個憂鬱小生, 沒想到在犀利大趴之前,他的文青形象就已經破滅了XD 不過很開心能感受hush!的現場氛圍,在較平淡的曲調中烘托歌詞的意境。 中間邀請倪安東擔任嘉賓,意外的插曲就是在「第三人稱」中聽到e04 XDD 聽到這字從hush口中出現的當下整個傻眼,從這刻開始完全打破對他的印象。 之後的簽名會我也跟他說這件事情,他只淡淡地說:「這是真情流露」 至於先知瑪莉的部分…由於鯉魚群打壞我整個聆聽的感受,就不琢磨了~ 3. 超犀利趴5—犀利好大趴 八月最大的音樂盛會莫過於此場犀利大趴!今年更是表定從三點開唱! 在一片燈暗下,升降台那傳出石頭唱起「星空」的歌聲。 別於五月天整體的表現,只用木吉他自彈自唱的石頭,令我更能專注他的歌聲。 和Just Love It的「真實故事改編」一樣,溫柔、動聽:) 第一個登場的是抱病演出的廣仲! 上次看到廣仲應該是大一跟同學看跨年的時候了! 廣仲的字幕有別於其他組,全部都是特製有顏文字之類的XD 除了較新的歌如「慢靈魂」等,也有出道作品「早安晨之美」和「我愛你」。 只是唱完「早安晨之美」就以為是最後一首歌的廣仲也太可愛XD 「也許你以為這世界不要你了,但其實這世界都在等你回來,耶!」 含著鼻涕拖著感冒演出的廣仲,仍然沒變地做自己最自然的表演,值得嘉許! 串場的吳汶芳是我第一次聽她演出,好歌喉贏得全場熱烈掌聲! 接著登場的是去年也站上犀利趴的白安。 新歌「接下來是什麼」也讓我隨她的輕快節奏搖擺。 不過跟其他組比起來,白安雖然演唱許多新歌, 自己跟其他網友一樣,除了自己的歌外,比較希望她能有更多元化的表現。 串場的是李吉他的劉士華,跟保卜一樣主打fingerstyle。 一首純吉他演奏的「海浪」,邊撥弦邊敲打木吉他板響起的聲音, 把海水敲擊到岩石的感覺表達的淋漓盡致。 「啪達」的聲音,我似乎看到了浪花。 串場完畢後,螢幕是先知瑪莉特別的介紹影片。 一首「Hellow」炒熱現場後,接著是慢歌「Yes, I do」 這次表演彌補上次小趴無法好好欣賞他們表現的機會。 這段高潮莫過於最新專輯的音樂監製—瑪莎,現身合唱主打歌「Cheer」 但是真的真的非常可惜!!瑪莎的麥克風一開始出了問題,一開始的聲音完全沒出來! 還好後來有做調整,瑪莎和Josh的歌聲互相交替, 配上觀眾設計的手機星星,那絢爛的光芒,永恆地綻放。 李劍青以詩經的作品譜曲,個人喜歡「伐檀」勝於「關雎」。 什錦炒麵徐佳瑩!又是一年不見了! 拉拉這次除了自己的新歌,最後一趴的組曲更勝去年! 從電音、舞曲、演歌、到最後唱到搖滾的「軋車」! 繼去年犀利趴後,拉拉再度驚豔全場,完全無極限! 看拉拉表演都覺得心情好起來,即使她唱錯也能幽默地化解尷尬。 李吉他子弟兵潘士程串場「A long way road」, 再來就是我期待的表演之一! 首次登上「小巨蕩」的hush!以短片介紹開場, 接連演唱歌迷熟悉的「都是你害的」、「異常現象」和「空中的戀人」。 不過明顯hush比上次小趴來的緊張許多,吉他彈錯也不敢”真情流露”XD 團員介紹時還自以為偶像地大叫團員的名字,介紹到自己時就放低音量XDD 唱首張專輯的「X」之前還老王賣瓜「這首詞寫得真是好~」 不過聽過hush!的小趴演出後,我早就打破你們的文青印象了XDDD 串場的以莉.高露演唱完畢,接著登場的是黃貫中! 但是我對黃貫中的了解真的很少orz 加上演唱的幾乎是廣東歌曲,有點難讓我進入歌中。 不過在怪獸登場一同演唱「Can't Bring Me Down」後,場子馬上熱血沸騰! 感覺怪獸整個是語言通,國台日粵都難不倒他,跟黃貫中尬起吉他整個過癮! 串場的黃玠是我第一次聽他現場。 唱到「香格里拉」才發現原來他才是原唱,但還是一樣好聽:) 沒法聽女神陳綺貞,來聽搖滾女王楊乃文! 雖然我也是跟她的歌沒那麼熟,但是搖滾女王的封號真的不是假的。 歌聲一出來即震懾住我的聽覺神經,女王的話超級少,整個就是搖滾來著! 串場最讓我期待的莫過於家家和保卜的合作! 「為你的寂寞唱歌」單單配著保卜的吉他,就能抓住所有人的焦點! 有點可惜的是無法再次聽到保卜精彩的fingerstyle(在音樂節目見識後整個大讚!) 最後家家唱起「星星數不清」,接著「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s…」的歌詞後…. 「怎~麼去擁~有~一~道彩虹~」 重頭戲的五月天接下去唱起了「知足」,來到整場的壓軸! 一連串唱了諾亞方舟和Just Rock / Love It唱過的歌曲, 「知足」一起頭,整場非常有默契地亮起手機星星, 每次都很期待在這首歌時看到那美麗的星海:) 不過talking分明是要大家起鬨你們再度跳舞啊XDD 主唱最後還任性地以「作夢!」「想得美!」來回應。 看來加入合唱團還是比較適合你啊XDD(噓~等等再說!) 而下一首歌是我萬萬沒想到,請來了師父李宗盛一同演唱! 「我是一隻小小鳥」在一高一低的「這樣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讓我看到師徒久未同台的經典畫面!(此時我眼眶整個是泛淚中QQ) 大哥獨唱的「山丘」貴為金曲最佳年度歌曲,能親耳聽到真的很滿足! 大哥演唱完後,五月天再度上台演出四首歌,即結束了大趴主要組合的表演。 很意外地是在犀利趴廣告中主打的「Do you ever shine」沒有唱!本來很期待地說QQ! 安可完的大合唱都是兩大經典好歌! 從Beyond出來的黃貫中領頭帶唱「海闊天空」! 在所有創作人一同在台上演唱「海闊天空」時, 讓我想起之前金曲獎所有樂團一同演唱「起來」的感動。 那個畫面,是這次犀利趴中,我最感動的一幕。 演唱完後則是李宗盛帶唱「搖滾舞台」! 這首歌真的能把大哥歸類為”青年組”那邊XD 演唱期間,畫面還看到廣仲按著黃貫中的吉他和弦,阿PAUL則負責撥弦XD 這首歌也讓大家在歡笑中結束了今年的好大趴, 雖有些未盡事宜之處,但希望這樣的演唱會能持續下去! 明年!就是明年!就能見證到傳說中的五團了!!(期待破表!) 4. 犀利啥小趴—歐開合唱團『拾年』 這是我第一次聽現場阿卡貝拉的演出。 對於歐開的印象,莫過於金曲獎一出就被評審公認「評審團獎」的得主。 在之前阿信提及當嘉賓以及公開合作「Yesterday」的錄音, 對於這場演出是報以非常大地期待。 歐開的好歌聲真的沒話說!無論是原住民語、爵士、到流行歌曲, 他們都用獨特的人聲表演方式呈現不同面貌的歌曲。 耳熟能詳的莫過於「姊妹」、「菊花台」等等, 還有犀利大趴聽過的「我愛你」以及「海闊天空」! 特邀嘉賓許景淳不僅演唱自己的經典歌,還和歐開團員賴家慶合作, 一人主唱一人和聲英文歌曲,交織成非常和諧的聽覺畫面。 而大家眾所期盼的阿信脫團加入阿(a)卡(li)貝(bu)拉(da)行列, 阿信加入合唱團的圓夢時刻,終於千呼萬喚中終於來到了!!! 賴家慶很客氣地喊著「阿信老闆」或是「信闆」等字眼XD 還一直感謝相信音樂給他們合作的機會(一直說阿信的歌迷很棒之類的XD) 合作歌曲果不其然就是「Yesterday」以及「由我們主宰」! 「Yesterday」聽到主唱的歌聲完美地和歐開的合聲做結合, 「由我們主宰」現場版依然是很過癮,搭上歐開完美的合聲超搭! 很希望哪天真的是沒有卡拉的伴奏,直接由樂團和阿卡貝拉呈現! 結束兩首歌的合作後,賴家慶還在主唱下台時打趣地說「大家先別走啊!」XD 接著演唱安可前的「我要你的愛」! 在被阿信操練過後,大家都很配合地跟台上的歐開對唱「我~」「我要~」「我要你~」 演唱完畢後,除了那聲「啊~」讓賴家慶很振奮之外,莫過於安可時的掌聲如雷! 最後帶來的是金曲獻唱的泰雅古調「歡樂歌」,是歐開歌曲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擺脫原住民古調的感覺,輕快的節奏讓人想搖擺,阿卡貝拉的呈現讓這首歌時尚起來! 歐開合唱團的阿卡貝拉演出,也勾起小時候參與合唱團的時光:) 這場美好的音樂饗宴,也為我的八月音樂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後記] 從第一次和五月天相遇到現在, 幾乎每場演唱會(不一定是五月天的)或是展覽, 我都會記錄在他們在演唱會展覽上出的這筆記本上。 如今已記滿了一本,八月的部分將移駕到新的本子上了。 不曉得新的本子會帶我去哪些精采的音樂盛會… To be continued. -- True Victory Lies Between Triumph And Defea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49.1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409408368.A.41B.html

sosoing: 推這篇好豐富~ 蛋小聲問:小巨盪是故意的嗎:D 08/30 22:22

lin765280: 這請看hush本人的FB XD 08/30 22:22

sosoing: 喔喔了解XDDD 08/30 22:23

lin765280: 喔例外想補充一個:宜蘭場的老大帥到無極限>////< 08/30 22:27

hako: 從頭推到尾~~~ 你有去的我也都有去!!! 同樣在hush!小趴被MSF 08/30 22: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kmk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