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不要戀愛要結婚-粉紅萬歲!
Aug 17th 2014, 22:51, by milk607

作者milk607 (鬢角王子命)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不要戀愛要結婚-粉紅萬歲!

時間Sun Aug 17 22:51:46 2014

當初是因為看完「百年的新娘」,想填補空虛才追劇的, 沒想到看下去才發現是on檔啊!!! 而且12集還斷在這麼虐的地方!!經過一週的煎熬, 這兩天終於彌補了一下觀眾,尤其14最後真是讓人甜到手腳卷曲~~~~~ 眼看下週就要迎來結局,趕在劇終想提提兩個主角。 希望編劇的好手感能保持到最後啊! 朱薔薇(韓可露) 其實一開始對女主角是很感冒的,為了愛情,竟不惜把自己的自尊心任由他 人踐踏,而且是同為女生都不忍卒睹的程度,甚至有時候過於厚臉皮,加上 為了顧及喜劇節奏,演員有些動作演繹得稍微誇張,很容易讓人產生煩躁 感,但隨著劇情推演,女主角之所以就算丟臉也要巴著人,與愛擔心別人、 好管閒事的個性,都有了順理成章的緣由。 因為從小就是一個人,所以特別害怕孤單;因為曾經一個人在家受傷了孤立 無援,所以忍不住會擔心別人的安危;因為爸媽曾經遺忘而丟下了她,所以 害怕被遺棄,也無法輕易遺棄別人;因為父母是不對話的殭屍夫妻,所以怎 麼都要當面確認別人的真心真意才行。 對於信奉「真心至上」的薔薇,丟臉算什麼呢!人與人之間不能真心交流才 最可怕,對習慣了假面的孔家,對害怕而封閉自己的奇泰,把真相措手不及 的點出,才是最有力的特效藥!因為是外人、因為是看到別人傷痛就不能不 管的個性,所以當全家都因為孔媽的高壓統治而對她不以為然,只有薔薇看 到孔媽對奇泰的擔心,對家庭的照顧,對家族的維護與隱忍,祭祀那天的大 爆發半假也半真,「原來我只有當家人的義務,而沒有家人的權力」這句話 說得多好,拿來對比只能照顧丈夫起居卻得不到心的奇泰媽來說同樣貼切。 對於陸續傷她心的勛東、夏天、奇泰,她也總是先心狠再心軟,就連原本立 志要「將每個男性都當成備胎」的壞女人宣言,也在一集內宣告放棄,不真 心,就不是朱薔薇了呢,也正是因為這樣的朱薔薇,才可以攻陷wuli孔院長 的傲嬌心,真正了解奇泰。 孔奇泰(延宇振) 相較於總是不知不覺就「公親變事主」的薔薇,對什麼都拒絕沾上身、就連 自己家也逃避不回的孔奇泰來說,因為在意,所以要先逃開,因為只有一個 人,就不會有期待,沒有期待,就不會受傷害,也不會傷害別人。但為什麼 這樣追求孤獨的孔奇泰,會喜歡上這樣「煩人的女人」呢! 其實從第一集奇泰抓住薔薇的手,表示「這次是因為你才插手的」時開始, 薔薇在奇泰心裡已經與其他女人不一樣了,只是對外人總築起一道高牆的孔 院長來說,要再多接近絕無可能,這時就多虧奇泰媽的神助攻登場,才開啟 了後面追趕跑跳碰的一連串愛情故事。 奇泰討厭做假、討厭表面工夫的家庭,偏偏工作是幫別人修整外形的整形醫 生。為媽媽抱不平卻被喝止,難道沒有人知道看著這樣的父母他會有多痛。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能保有舒適距離的世雅,正希望能跟她慢慢營造兩人世 界,才發現對方其實只想掌控他的一切,就連分手也是灑脫的說走就走,原 來世界上還是只有自己一個人,那麼就讓我永遠一個人才最安全吧!於是他 開始習慣用冷言冷語逼退別人接近他的腳步,用白眼+刻薄偽裝自己對別人 的在意,反正大家都是假的,那麼我也就用假的面對這個世界吧!因為只有 假的,才不會受傷。 偏偏這些對薔薇來說通通沒效!傲嬌就需要煩人精來治,你推開我,我還是 忍不住要擔心你,就算會受傷,我還是堅持要用真心面對,於是奇泰所有不 敢做的事情、不敢說的話,薔薇都幫他實現了,而他最害怕的結局卻通通沒 有出現,就算傷透了心,薔薇還是一次又一次振作起來,明明要像我這樣才 聰明,為什麼看到她這樣我只覺得慚愧呢! 從一開始的輕視(人家就擺明不喜歡你還貼過來),到同情(被勛東這渣男 害慘了吧),再到利用(剛好可以來氣走我媽),而後愧疚(為了幫我結果 受了這麼多傷),以及感激(就算我這麼過分你還是沒有放手),與感動 (原來我的脆弱你都能接受),進而導致的生氣(說好是演戲你這個女人怎 麼這麼笨這麼認真)和擔心(還喜歡上夏天這個情場高手你找死嗎),結果 就是越來越在意,越來越放不開手。 「因為…你看起來…不是不要緊」、「反正我是假的,所以沒有關係(你不 用怕受傷害)」只有真正了解奇泰,才能說出如此入心的話吧,可是薔薇 啊,如果妳一直都是假的,奇泰又怎麼可能對你剖白最深層的傷口呢?也因 此,失去了薔薇,奇泰整個人方寸大亂,封閉了多年再次有了真心,這個打 擊可不是一般的大啊!(症狀:幻聽、幻覺、潔癖喪失、暴飲暴食、不事生 產、跟蹤狂)(但我只想說你活該啊院長) 12集的最後我跟大家都一樣想搥螢幕,一向傲嬌的院長終於準備要告白了, 之前堅持真心的薔薇卻在最後關頭口是心非,而當兩人醒悟回頭,卻沒有再 進一步的接觸,這些矛盾都在13集由編劇給了答案:因為真的喜歡你,所以 失去一切的我,懷疑自己是否真的配得上你;因為真的喜歡妳,所以當妳表 示對我無意,我也沒有勇氣再追上去。而透過奇泰媽再一次的神助攻(原來 這個女人還是在意我!),兩人終於在公園得以互相告白,之前猶豫的問題 也得到了解答,妳不喜歡在我面前自慚形穢的自己,其實我在妳面前才總是 懷疑自己,但就算如此,我還是想跟你在一起! 話說回來,前面還嘲笑夏天用「我就是喜歡這麼笨的薔薇」告白的孔院長, 你大吼大叫「我喜歡你啊!你這個煩人的女人!」是有比較好嗎!!!!也 難怪薔薇的第一反應是逃跑啊!XDDDD 假戲真做的兩人,終於要開始真正談戀愛了,這時喊煞車的竟然是薔薇!? 「我們談一場很酷的戀愛吧!不要結婚」(編劇表示髮指),有趣的抱持著 單身至上的孔院長此時臉竟然整個垮下來(科科),不過接著薔薇講的理由 真的是讓我豎大拇指啊!因為想堂堂正正地站在你旁邊,因為想具備支持你 的力量,因為想好好照顧父母,所以我自己要能先自立,才能對家裡承認兩 人的關係,因為是跟你在一起,所以我要好好珍惜這段感情。 這是一開始有了愛情就什麼都不管的薔薇嗎?!原來除了男主角,女主角也 大大成長了,也難怪奇泰一臉欣慰跟感動啊!(雖然他馬上又用白眼加賤嘴 掩飾,你不傲嬌不行嗎這傢伙) 除了薔薇,奇泰的變化也有目共睹,一向注重形象的孔院長竟然一邊扭腰跳 舞一邊上班、吃飯(這裡真的笑到不行啊!超神經病)同時也不忘回家為老 婆解開誤會跟洗白,重點是還表明「是我單方面去糾纏薔薇的,可不是她要 巴著我們家,請不要看輕她」,真的是好老公啊! 但重新出發的兩人,也因為說好「要談瀟灑的戀愛」,反而太過顧慮彼此而 變得越來越遙遠,因為想在對方面前呈現最好最酷的自己,所以沮喪啊吃醋 啊灰心啊,通通不想被你知道,但就如同夏天所說的,真的在乎就不可能瀟 灑起來,真正的戀愛不直接貼近真心怎麼行呢!還好最後我們尼莫夫婦及時 修正,也終於船成了正果(雖然是很不tvN的船...T_T)。 真的很喜歡最後這一段兩人的真心大表白,雖然沒有什麼戲劇化的情節,但 就是這樣才既真實又甜蜜,套句網友說的,讓人看了真的忍不住顴骨炸裂 呀!!尤其最後院長明示暗示要船的台詞,兩個人的害羞互動演得超真!在 此要好好表揚孔院長一下,脫去傲嬌的假面具後,搖身成為真男友的奇泰真 的好甜呀!除了一直想船的急色心(是誰一開始告誡薔薇不要這麼容易被得 手的啊),奇泰對薔薇說話的語調總是既寵溺又溫柔,兩人在公園裡腳搭著 腳的動作超可愛,就連最後薔薇睡著了,奇泰還是撐著她的腳不放開,最後 用一段台詞為孔院長的愛情做個簡單的總結(暫時): 這個房子對我來說有著溫暖的回憶, 所以自己一個人待在這裡的時候,就覺得很安心。 直到一個女人的出現,把這一點完全毀了, 現在我一個人在家裡就會覺得很不舒服、很討厭, 因為……現在我想要有她在一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4.46.5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408287110.A.2B9.html

ILOVEWAVE: 剩兩集了~~~ 08/17 22:5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kmk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