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重灌狂人
 
PicPick v4.0.1 抓圖、圈選、畫箭頭、加註解…一次搞定!(繁體中文版)
Nov 20th 2014, 07:15, by 不來恩

PicPick Logo

2014/11/20 更新:軟體版本更新至 v4.0.1 最新版。此版本修復一些程式問題,並把先前版本的推廣軟體給拿掉了(大概是被罵翻了),另外新增了「分享」頁面,可以讓我們快速傳送畫面到 Facebook, Twitter 或其他雲端服務或 Word, Excel… 軟體中使用。此外還有一些貼心的小改進,建議移除舊版本改用新版。

PicPick是一個多合一的抓圖、圖片處理工具,我們可以透過PicPick軟體直接在電腦中擷取視窗或螢幕的畫面,抓圖的方式除了一般的全螢幕、視窗與固定區域之外,還可抓取視窗中的指定元件、任意矩形與自由設定的不規則形狀,讓抓圖工作更方便、更自由些。

不只螢幕抓圖功能,PicPick還提供了螢幕量尺、色彩擷取器、調色盤、座標與角度測量工具,以及很少見的螢幕白板功能,還真的是應有盡有的繪圖小工具大集合啊!

除了上面提到的各式小工具之外,最特別的是PicPick還提供了一個「PicPick圖像編輯器」的功能,我們可以直接透過PicPick來編輯抓好的圖檔,不管是要畫圈圈、畫箭頭、加註解…等,通通都可以。另外編輯工具中也提供了數種圖片處理特效,如翻轉色彩、加馬賽克、模糊、銳利化...,還可調整亮度、對比或色彩飽和度…等等,該有的功能一應俱全,重點是這是免費軟體,不用錢的。

▇ 軟體小檔案 ▇

  • 軟體名稱:PicPick
  • 軟體版本:4.0.1
  •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版(內建多國語系)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檔案大小:12.4 MB
  • 系統支援:Windows 98/2000/XP/2003/Vista/Win 7/8/10
  • 官方網站:http://picpick.wiziple.net/
  • 軟體下載:按這裡

注意!安裝軟體時,若出現以下畫面,請點「Decline」按鈕,不要安裝其他推廣軟體。

pickpickad

00-10-47

00-10-18

00-10-28

PicPick支援多國語系,包含繁體、簡體中文在內共內建了12國語言介面,安裝好的時候預設會自動切換成繁體中文介面,另外也可手動設定。

PicPick-331-05

安裝好PicPick軟體後,桌面右下角會出現一個小圖示,在圖示上按一下左鍵便可列出PicPick的全部功能。在螢幕抓圖的部份,可以抓取全螢幕、指定視窗、特定元件或各種形狀的自訂區域,也可透過自行設定的快速鍵來快速執行抓圖功能。

PicPick-331-01

PicPick-331-02

如果你習慣使用鍵盤快速鍵來執行各種功能的話,PicPick提供了相當完整詳細的快速鍵設定介面,我們可以自行選定各種快速鍵組合來抓圖或開啟調色盤、尺規或各種工具。

PicPick-331-07

可設定抓圖後自動儲存在指定資料夾。

PicPick-331-08

這是「調色板」的功能,我們可以自行設定RGB的色彩濃淡,選定之後可以讓他自動產生包含HTML、RGB在內的各式色碼編號。

PicPick-331-09

這是PicPick提供的「尺規」功能,方便讓我們快速測量網頁或螢幕畫面中的長寬。

PicPick-331-03

這是「顯示極座標」功能,讓我們測量物品或圖畫的角度用的。

PicPick-331-04

這是「白板」功能,開啟之後,我們可以在螢幕的任意位置上亂畫,就像演講或上課時在黑板上畫重點、標訊息一樣。

07

最後這是PicPick內建的「圖像編輯器」功能,可以讓我們畫圈圈、畫紅線、標示箭頭或打字在圖片上。另外他內建的馬賽克、模糊化、銳利化...等等功能,也都是很常用到的好用工具。

PicPick-331-06

08

整體說來,PicPick是個相當不錯的好用工具,對於需要擷取螢幕畫面、標示圖檔重點、畫圈圈的人來說,使用PicPick會相當方便。只可惜PicPick在抓圖方面的功能還沒有WinSnap完整,譬如說沒法自動化的加上漂亮的邊框、沒法自動加入半透明的浮水印...等等,不過PicPick的編輯器與各式小工具還是讓它加分不少!

延伸閱讀:

  1. EasyCapture 支援多重快速鍵、圖檔編輯與特效的「免費的抓圖軟體」!
  2. 免裝抓圖軟體,自動將網頁翻拍、備份下來!
  3. 21合1電腦小工具! Capture .NET一次搞定:抓圖、便利貼、行事曆、隱私清除器、系統調校…必備功能!
  4. [Mac] Skitch 讓你在Mac電腦輕鬆抓圖、塗鴉、分享圖片!
  5. FastStone Capture v5.3 免費抓圖軟體!(中文版)
  6. FastStone Capture抓圖時「自動」套用浮水印與圖片陰影!
  7. 如何在電腦抓圖?(擷取螢幕畫面上傳到BLOG)
  8. Firefox免費「網頁抓圖」外掛— Pearl Crescent Page Saver
  9. 如何快速將BBS文章「整篇」抓圖、複製下來?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kmk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