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資訊3C 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資訊3C 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資訊3C頭條新聞、相關分析與意見、照片等。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小米豪語:不跟蘋果 走遍全球
Jul 19th 2014, 10:01

中央社 –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新社今天刊出小米科技聯合創辦人周光平專訪,他直言,小米「不當中國的蘋果,要當世界的小米」,雖然上半年銷量年增271%,但國際化還不足,先試台灣、香港,再進東南亞、北美。

對外界批評小米靠飢餓營銷(指有意調低產量,制造供不應求的現象,維持商品較高售價和利潤率的營銷策略)發展起來,周光平不贊同並反駁說,「小米手機並非飢渴營銷,而是供不用求。」

他指出,小米初創時期確實受制於供應商,公司太弱小,供應商在分配上比較苛刻。但小米2011年擁有資金人民幣8億元(新台幣38.8億元),拿出7億元研發、生產,最大化擴大生產,供應商對小米的態度有了大逆轉。

現職小米副總裁的周光平,曾任摩托羅拉手機專家,參與研發近20年,2010年才接受創辦人雷軍邀請,加入小米團隊。

周光平稱,小米最大特點是聆聽「米粉」,再靠國際化團隊,活用小米粉絲們的意見於產品研發,照雷軍的話就是把手機「做到極緻」。

報導指出,4年時間,小米產品在大陸市占率就超過美商蘋果。

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小米手機賣出2611萬台、年增271%,金額達人民幣330億元、年增149%。

周光平預計,今年全年銷量可能突破6000萬台、營業額超過700億元。

報導分析,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小米靠的創新營銷模式,不設實體零售店,靠網路垂直行銷,省去庫存、物流等環節,顛覆手機業傳統作法。

但報導說,小米的國際化還嫌不足,因此先試水台灣、香港,今年致力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印尼、泰國、越南、俄羅斯、土耳其、巴西、墨西哥10個海外市場,明年再進軍北美103071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kmk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