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東區忠孝敦化 抹茶館 新開幕人氣日式甜點
Mar 23rd 2015, 23:08, by wendyhahaha

作者wendyhahaha (wendy)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東區忠孝敦化 抹茶館 新開幕人氣日式甜點

時間Mon Mar 23 23:08:09 2015

餐廳名稱:抹茶館 Maccha House 消費時間:2015年/3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8號 電話:(02)2711-9555 營業時間:11:00~22:00(最後點餐21:30) 每人平均價位:300~400元左右 ---------------------------------------------------------------- (圖文網誌連結版) http://j3234567.pixnet.net/blog/post/325026859 (純文字版本) 前幾天天氣非常熱的時候 突然就好想好想吃抹茶之類的甜點 因此就一直搜尋抹茶專門的店 不過台北專門賣抹茶的甜點店不外乎就是那幾家 之前都有造訪過了 就有點興趣缺缺 沒想到這一兩天發現東區新開了一家以抹茶為名的餐廳 心裡還覺得真巧 怎麼就知道我最近想吃抹茶呢XD 所以下班之後就決定來嚐鮮看看囉 店門口還有一些小造景 和東區這裡的店家相比 抹茶館門口的氣勢還蠻強的 感覺有用心在佈置上面 店內環境非常明亮 而且每桌都像是小包廂一樣與他人保持適當距離 讓人感覺很舒適 心情也很愉悅 有種來到日本餐廳的感覺 上桌之後服務生隨即遞上開水及菜單 菜單全預覽 請點我 這裡附上其中幾張讓大家參考一下 抹茶館可供選擇的品項很多 包括飲料、甜點、餐點 不管是想喝下午茶或是想好好吃一頓正餐 這裡都可以滿足 由於正值晚餐時間 我和j都十分飢腸轆轆 所以就決定要大吃一頓啦 一人一份主餐+甜點或飲料!! 照燒蛋黃醬豬肉蓋飯(270元) 照相看起來好像有點小份 其實吃起來份量十分足夠 豬肉片給的很多 也蠻厚的 豬肉片上面有先用醬汁醃漬過再下去煎 上面的蛋黃醬有點像是美乃滋 但並不會油膩 整體吃起來我覺得很好吃 而且飯量也給得蠻剛好的 不會讓人有小氣的感覺 柚醋炸雞蓋飯(270元) 這個是我點的餐點 他的炸雞外觀很像小器食堂的炸雞!(可以點我) 外層的炸衣有點粉粉的 不會很厚 雞肉裡面也有先醃漬過 所以很入味 不過炸的有點偏乾 如果可以再更多汁一點會更棒 中間附的柚子皮酸酸甜甜 搭配炸雞感覺很清爽 上面也有附上生菜沙拉 十分均衡 蓋飯附贈的清湯 應該算是蔬菜蛋花湯 裡面的蔬菜蠻豐富的 不過稍微偏鹹了一點 如果再更清淡一點我會更喜歡 主餐吃完之後緊接著是甜點 其實抹茶館的甜點選擇真的很多 害我在點餐的時候猶豫了很久 不過j一直說很想吃提拉米蘇 就准了他的心願XD 木斗抹茶提拉米蘇(200元) 裡面有提拉米蘇、三顆抹茶生巧克力、煎茶 這個提拉米蘇的好吃程度出乎我原本的預期 原本以為可能會過甜 沒想到整體表現十分優秀 抹茶粉微苦 裡面吃起來有生起士的味道加上底層的抹茶海綿蛋糕 還有奶香味調和在其中 讓人真的會一口接一口 生抹茶巧克力 口感微硬 外面裹著厚厚的抹茶粉 裡面的巧克力偏苦 對於不愛吃太甜巧克力的我 覺得十分剛好 煎茶喝完服務人員還會主動遞上 這一點十分不錯 日式甜點配上煎茶 可以中和甜度 很棒~ 抹茶拿鐵(90元) 通常點飲料我都會改成微糖或是無糖 不過今天點餐的時候我忘記了 所以飲料送上桌時我還擔心是否會太甜 喝上一口 我還蠻驚訝的 蠻不甜的耶 很像是平常喝半糖或微糖的甜度 不過這樣的甜度可以很明顯喝到抹茶的原味 不像星巴克常常覺得在喝糖水一樣... 整體而言 我覺得抹茶館的表現算是不錯 至少我從主餐到甜點都沒有失望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抹茶館的定價有點怪怪的 其實他們的飲料、甜點定價不算太貴(以東區及好吃程度而言) 甚至抹茶拿鐵90元讓人覺得有點訝異 但是主餐部分我認為價位似乎可以再考慮調降一些 或是可以當和甜點一起點時 可以有折價或是套餐的活動 結帳時店員表示今天是開幕第四天 還在試營運 前7天都有打九折的活動 另外3/20~3/26的早上11:00及下午17:00 有前50名送抹茶霜淇淋的活動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加看看喔!! 以上 推薦給大家囉~ -- 身為一位藥師 除了在醫療界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外 在閒暇之餘 也是一個愛好生活的女孩 歡迎大家來我的部落格一同分享生活的點滴喔 http://j3234567.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11.8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7123294.A.6ED.html wendyhahaha:轉錄至看板 Daan 03/23 23: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kmk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