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民進黨:政府應加速獄政改革 提升應變能力
Feb 12th 2015, 12:31

高雄監獄發生重刑犯劫持獄方人員事件落幕,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晚表示,這次事件除凸顯獄政改革牛步化,政府的緊急應變能力嚴重不足,更讓社會受到集體驚嚇,政府必須徹底檢討。他說,對照中央政府面臨危機的慌亂,高雄市政府在事發第一時間即刻完成監獄周圍的警力佈署和周邊社區的安全維護,成功阻止人犯從監獄逃脫,這樣的緊急應變,值得中央政府學習。
 
鄭運鵬指出,昨天傍晚發生的這個事件,從重刑犯輕易劫持獄方人員、搶奪制式武器並與警方駁火對峙,一直到談判過程中出現犯嫌、被劫持人質接受媒體採訪、矯正署長代為宣讀嫌犯聲明等種種荒腔走板的情節,凸顯政府在獄政管理、緊急應變能力上的嚴重疏失。不但讓社會大眾飽受驚嚇,政府威信更遭遇空前打擊。
 
鄭運鵬也表示,根據審計部調查,台灣多數的矯正機構都有超額收容的問題,以台北監獄設計收容人數原本只有2075人,現在卻收容將近4000人,平均每人只有0.43坪的空間,遠低於國際人權標準的0.7坪;收容人數超額,管理人數不足,加上管理模式、設備落伍,矯正效能當然會低落不振。這些問題,中央政府都應該通盤檢討。(林修卉/台北報導)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kmk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