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日本關西
京都、大阪、奈良、兵庫、滋賀、和歌山的旅遊資訊 
花之繪姿的預約過程
Dec 8th 2014, 13:32, by sallylin5310

這是虫虫第一次在背包發言 如有缺失請見諒

因為發現這邊好像比較少「花之繪姿」的預約方式過程分享之類的

所以決定發表預約心得 請多包涵指教

(以下全文開始)

虫虫為了能夠在京都偽裝櫻花妹

所以努力爬文找評價好花色漂亮的和服體驗店家

最後決定體驗花之繪姿(就決定是你了!!!)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預約爬文

因為花之繪姿的婆婆沒有網站

只能夠電話預約跟傳真

(後來傳真不行了)

花之繪姿的資訊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五条橋東6-583-105番地

電話:075-525-5519 手機:090-9096-5519

傳真:075-525-5516

營業時間:10:00 - 18:00

接下來是我預約的經驗~

因為在PTT上看到鄉民說婆婆不收傳真預約了(暫時?)

所以虫虫只好硬著頭皮撥越洋電話過去預約

在這裡要先聲明一下

雖然本虫很勇敢的要去日本自助旅遊

可是本虫的日文程度可以說是沒有!!!

修了一個學年有修跟沒修一樣的日文(文法)

會話程度還是停留在招呼語而已

再來是英文

本虫最驕傲的事情就是

高中英文重補修5次 還是可以上國立大學~

可見我的英文真的真的很悲慘!!!!

在了解本虫悽慘的日文跟崩潰的英文程度之後

知道本虫有多勇敢了吧~

進入正題

以下是虫虫跟青木婆婆(老師)的對話過程節錄

婆婆:歐嗨喲~HELLO~你好(真的是中文!!)

一連串日文+臺灣(應該是問我是不是台灣人吧?)+非常豪邁的爽朗笑聲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59937

虫虫:歐嗨喲+敬語~(傳來婆婆豪邁的笑聲).台灣です

顫抖的說出我要預約3/24 幾個人這樣+婆婆興奮的一串日文

婆婆:ma de~ ma de~ ma de~

(婆婆一直請我等等她確認)

婆婆:3 hour or one day?

虫虫:3 hour morning

婆婆:3 hour wa afternoon only

虫虫:1 day morning

(經過一連串鬼打牆之後)

婆婆:name?

虫虫:LIN,L I N (拼給婆婆)

婆婆:LINちゃん?

虫虫:はい!!

婆婆:LINちゃん!much(婆婆的發音~),24 9 o'clock(搭配豪邁笑)

虫虫:はいはい!

婆婆: (豪邁笑)はい!LINちゃん much,24 9 o'clock 台灣です 膩好 緩迎光鈴 穴穴尼 斗蝦!!

虫虫:ありがと!謝謝!

婆婆:掰掰~(不絕於耳的豪邁笑)

虫虫:掰掰~(學婆婆說中文 哈哈)

以上就是一隻有著悲慘日文跟英文的虫虫

勇敢打電話預約的經過

其實鬼打牆之中

我不小心誤會婆婆了......

婆婆問我 10 o'clock?11 o'clock?

我沒聽出來o'clock是英文~~~(o kulaku do )!!!!!!!!!

所以不小心誤會成已經客滿所以暫時當機沒有說話(只有跟著婆婆一起哈哈哈.....)

所以婆婆好像以為我想要更早的時間

就跟我說

open time wa 10 o ku ra ku (我這時才聽懂o ku ra ku 是 o'clock!!!!)

but!but!but! 9 o kulaku OK OK de su

不小心害婆婆提早開門

有點愧疚.......

結論是

婆婆會一些簡單的英文

原則上我說的英文婆婆都聽得懂(原來婆婆英文比我好!!!!!)

所以

只要有基本英文跟一點點日文

再加上勇氣

還有跟婆婆溝通的決心

打電話去預約基本上其實沒有難度

再來就是準時抵達婆婆店門口了~(灑花)

P.S.婆婆真的很愛笑呢~

害虫虫開始期待去京都了

(明明還有3個多月的說......)

http://sallylin5310.pixnet.net/blog/post/23262079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kmk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