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合作來信:char0125@gmail.com 
《一路玩到掛》別抱著遺憾死去
Feb 21st 2015, 11:28

Movie, The Bucket List / 一路玩到掛 / 遗愿清单 / 玩轉身前事, 電影海報

The Bucket List / 一路玩到掛 / 遗愿清单 / 玩轉身前事

從台灣片名「一路玩到掛」比較不能趕受到電影想表達什麼。英文中「Kick The Bucket」(直譯是踢到桶子)用來解釋某人已經過世,就像中文的翹辮子或賣鴨蛋那樣。原片名「The Bucket List」可以解釋成死前一定要做的事清單(電影中有解釋)。

人都會去思考怎樣的活著才算是有意義的,也會想透過書籍、電影等別人的經驗來尋求解答。我比較不會抱持著「只看一部電影就找到解答」的心態去觀賞電影,也不建議大家這樣想。

這部電影沒有到那種令人突然頓悟某個想法的程度,但它在不少細節處都讓我頗有共鳴,因此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甚至覺得我跟主角在想法上還有不少相似處。

但是它在國外的評價蠻差的,每每遇到這種時刻,就還蠻好奇為什麼會有這種差異的,若有人不喜歡這部電影也歡迎分享一下。

不過就像各位朋友你們喜歡的電影我也可能會不喜歡一樣,我覺得那很正常;只要你有從電影中獲得任何感觸,那些都是別人無法否定的,也不用太在意自己的喜好與別人不同。

就我喜歡這部電影的角度而言,會覺得演員演技優異、故事收尾也不錯、想表達的議題我也有感受到,就這些點做為推薦。

.上映日期:2008/02/22

.片長:95分

.電影資訊:@IMDb(7.4/161,500)、@爛蕃茄(40%/‎168)、@臉書專頁(94.9萬讚)

.電影預告:中文預告

.片尾劇情:無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

Movie, The Bucket List / 一路玩到掛 / 遗愿清单 / 玩轉身前事, 電影劇照 Movie, The Bucket List / 一路玩到掛 / 遗愿清单 / 玩轉身前事, 電影劇照  Movie, The Bucket List / 一路玩到掛 / 遗愿清单 / 玩轉身前事, 電影劇照 Movie, The Bucket List / 一路玩到掛 / 遗愿清单 / 玩轉身前事, 電影劇照 Movie, The Bucket List / 一路玩到掛 / 遗愿清单 / 玩轉身前事, 電影劇照 Movie, The Bucket List / 一路玩到掛 / 遗愿清单 / 玩轉身前事, 電影劇照 Movie, The Bucket List / 一路玩到掛 / 遗愿清单 / 玩轉身前事, 電影劇照 Movie, The Bucket List / 一路玩到掛 / 遗愿清单 / 玩轉身前事, 電影劇照  

遺願清單[編輯]
看見真正雄偉的景色
無私的幫助一位陌生人
笑到哭為止
開一輛 Shelby Mustang 跑車
親吻世上最美的女子
刺青
高空跳傘
拜訪英國巨石陣
花一周待在羅浮宮
遊玩羅馬
在 La Cherie d'Or 餐廳用晚餐
看金字塔
重新聯絡瑞秋(先前為「獵獅子」)
拜訪印度泰姬瑪哈陵
遊玩香港
遊玩非洲維多利亞瀑布
遊玩非洲塞倫蓋提國家公園
在萬里長城上騎乘機車
坐在金字塔上
找到你生命中的喜悅

電影週邊

Movie, The Bucket List / 一路玩到掛 / 遗愿清单 / 玩轉身前事, 電影海報 Movie, The Bucket List / 一路玩到掛 / 遗愿清单 / 玩轉身前事, 電影海報 Movie, The Bucket List / 一路玩到掛 / 遗愿清单 / 玩轉身前事, 電影海報 Movie, The Bucket List / 一路玩到掛 / 遗愿清单 / 玩轉身前事, 電影海報 Movie, The Bucket List / 一路玩到掛 / 遗愿清单 / 玩轉身前事, 電影海報 Movie, The Bucket List / 一路玩到掛 / 遗愿清单 / 玩轉身前事, DVD封面

電影海報、DVD封面

觀賞平台

觀賞平台:小豪宅電視機,HBO

關於文章

Movie, The Bucket List / 一路玩到掛 / 遗愿清单 / 玩轉身前事, 電影心得

心得速記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The Bucket List

其他名稱:一路玩到掛(台灣)、遗愿清单(中國)、玩轉身前事(香港)、遺願清單(新馬)

影片年份:2008年

出品國:USA

出品:Storyline Entertainment

發行商:Warner Bros. Pictures

語言:English

導演:羅伯萊納 Rob Reiner 

編劇:賈斯汀查克漢 Justin Zackham

演員:

傑克尼柯遜 Jack Nicholson ...... 艾德華‧柯爾 Edward Cole
摩根佛里曼 Morgan Freeman ...... 卡特‧錢伯斯 Carter Chambers
席恩海斯 Sean Hayes ...... (柯爾秘書) Thomas
Beverly Todd ...... (卡特妻子) Virginia Chambers
羅博·莫洛 Rob Morrow ...... (醫生) Dr. Hollins
MaShae Alderman ...... (柯爾小女兒) Young Virginia
Verda Bridges ...... Shandra
Lauren Cohn ...... Denise
Ian Anthony Dale ...... Instructor
Jennifer Defrancisco ...... Emily

劇情簡介

你人生中最後悔的事,往往是你沒完成的事,而不是你完成的事.......

本片獲得北美首周票房冠軍,摩根佛里曼與傑克尼柯遜兩大性格男星主演,幽默詼諧闡述人生生命的意義。

百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柯遜 飾)和黑手技工卡特錢伯斯是這個世上最極端的兩個例子,住在兩個不同的世界,唯一相同的只有住在同一間病房面面相覷的這一刻...

從事了46年黑手工作的卡特錢伯斯(摩根佛里曼飾),曾經擁有很多夢想,在剛進大學時哲學老師叫他們列出的人生清單上,卡特記下了各種想體驗與完成的事情,包括了環遊世界等各式各樣的新奇大小趣事,隨著時光飛逝,卡特歷經婚姻、生兒育女、各種責任義務,他仍在體驗人生與夢想,在每天修車時的空閒時光,在白天,在夜晚的夢境裡追尋著錯失的契機與時光。

另一方面,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克遜飾),則是從來沒有過人生清單,他的一輩子都忙錄的追著金錢,建立起自己的企業王,直到頭髮光了禿頭,親人遠去還是一個樣。

但是這一刻,這兩個天南地北的人共享一個病房,面對醫院的白牆與看似用不完的時光與將盡的人生,卡特回憶起自己從沒完成的人生清單,與新朋友艾德華決定了一件最任性的逃亡,不顧醫師的指示擅自出院出遊去!

這兩個素味平生的人一同旅行,從印度泰姬瑪哈陵到東非坦尚尼亞大草原塞倫蓋提,從最高級的餐廳到最低層的刺青店,從超炫的古董跑車到刺激的螺旋槳飛機...他們會為自己的人生找到什麼新東西?!

導演羅伯萊納決定拍攝這部電影後,第一個念頭就是找來摩根費里曼飾演卡特錢伯斯的角色。摩根費里曼則建議羅伯萊納找傑克尼克遜來飾演艾德華柯爾。事實上,羅伯萊納跟傑克尼克遜之前就於1992年合作過《軍官與魔鬼》,還因此讓兩人都得到奧斯卡獎的提名。

艾德華與卡特兩人遊歷了許多雄偉壯觀的地方,像印度泰姬瑪哈陵、印度群山、埃及金字塔及東非坦尚尼亞大草原塞倫蓋提等。美景讓他們憶起人生中感受過的愛,及這些愛留下的觸動,這些偉大景觀在他們心中激起巨大的迴響。他們表面上目睹了奇景,但他們終究會回到自己心中的特殊景觀。同時,觀眾也能跟著這兩位主人翁得以見識世界美景。

本片是賈斯汀查克漢編劇;製作人是克雷格查丹、尼爾梅隆、亞倫葛瑞斯曼與導演羅伯萊納;執行製作是崔維斯納克斯、傑佛瑞史考特與編劇賈斯汀查克漢。片中的原創歌曲「Say」,由五度葛萊美獎得主約翰梅爾本人製作、編曲、寫詞和演出。

延伸閱讀

相關文章分類:電影心得讀書心得公共電視心得電視、音樂、戲劇

相關心得目錄:2005年~2009年電影公共電視電影相關文章目錄

相關標籤:金馬獎入圍得獎)、金鐘獎入圍得獎)、奧斯卡入圍得獎)、特映會記者會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kmk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