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合作來信:char0125@gmail.com 
《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想告訴我們的5件事
Feb 11th 2015, 14:13

Movie, 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 / The Penguins of Madagascar / 马达加斯加的企鹅 / 荒失失企鵝, 電影海報

The Penguins of Madagascar / 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 / 马达加斯加的企鹅 / 荒失失企鵝

搞笑類型的電影向來就是看它能不能戳中你的笑點,馬達加斯加向來都有戳中我的笑點。

它是我印象中「惡搞」類型電影的經典(更甚《金牌特務》),笑點非常天馬行空式的,非常誇張,不可能在現實生活中出現!但不會讓人覺得無法融入電影。

電影有戳中大叔(小豪)的笑點,那小朋友呢?從特映會現場的反應看來,小孩們都看得非常開心,而女孩們則是會三不五時來上一句「好可愛呀~」來表達內心的雀躍。

夢工廠的動畫電影通常都會有些想表達的小寓意,會是這篇心得分享的重點。它的寓意比較淡,若是獨自前往觀賞看完會覺得有些小空虛,建議與好友愛人一起欣賞。

寒假想要來部搞笑的、可愛的,別錯過這部嘍。

TV Series, The Penguins of Madagascar (馬達加斯加的企鵝), 海報

之前因為有在看《海綿寶寶》與《Ben 10》所以常常會轉東森幼幼台、卡通頻道等那幾台,當時就有發現像是《馴龍高手》、《功夫熊貓》以及《馬達加斯加》這些都有電視版卡通,而且畫面水準不輸電影。

當時卡通就以「The Penguins of Madagascar」為名,主要角色有企鵝幫、狐猴王國等;而電影版則是從企鵝幫四名成員的相遇開始說起,一場與章魚們大戰的冒險。

值得看3D嗎?

這部電影的質感很細膩,是值得看3D,但能讓「小朋友」體會到3D的部份應該不多。若為追求觀賞時的舒適,不看3D的畫面水準也很不錯。

電影情報

.上映日期:2015/02/13

.片長:92分

.電影資訊:@開眼@IMDb(6.9/22,026)、@爛蕃茄(72%/97)、@臉書專頁(373萬讚)

.電影預告:中文預告

.片尾劇情:跑工作人員名單時有1小段

相關作品

Madagascar (馬達加斯加) 2005年

madagascar: Escape 2 Africa (馬達加斯加2) 2008年

The Penguins of Madagascar (馬達加斯加的企鵝) (電視版) 2010年

Madagascar 3: Europe's Most Wanted (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 2012年 | 心得

The Penguins of Madagascar (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 2014年 | 心得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馬達加斯加系列電影、企鵝、相信自我、報復

場景:南極、威尼斯、上海市、紐約市、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

好萊塢的動畫電影跳脫出以往那種只能吸引小朋友喜愛的限制已經十來年了,台灣大概七十年後出生的朋友都不太會把動畫當成是只給小朋友看的,但年紀再大一點的朋友還是蠻容易有那樣的觀念的。

會覺得電影美國這些動作公司在製作動畫作品時,除了角色討喜、電腦動畫科技在擬真程度上日新月異外,通常都還有不少寓意存在著。

相信自我,成就不凡

電影很早就一直都有在鋪陳,相較於企鵝幫其他三人,菜鳥一直都被認為是孩子,老大的安排任務時也總不會倚重他,認為他的特色就只是「可愛」。

但是當放風所(North Wind)、企鵝幫等人都被抓走時,卻是靠著菜鳥堅持不放棄去營救他人,才能在最後成為解救眾人的英雄。

美國的電影中還蠻常出現這種強調個人英雄主義的作品,有時候會讓人稍稍想翻白眼,但在這部電影或更多時候電影所想表達的則是要相信自我,才能成就不凡。

在人生的旅程上會有太多的困難考驗著我們,每每都令人想放棄,這類型的電影就很能鼓勵我們堅持下去,直到達成目標的那一天。

相信自己,誰說企鵝不能飛呢!(片尾的企鵝就靠著飛行器翱翔天際嘍)

領袖特質,永遠不要拋棄你的夥伴

老大雖然總是要企鵝幫去做一些很蠢的事情(偷到某個東西這樣),但他有一個優點成就出他的領袖特質,就是他永遠不會拋棄他的夥伴。

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夥伴,一起唸書的同學、興趣相同的朋友、工作上的同事與上司、某個小團體的團員等等;

不管你是負責領導他人或只是其中一個成員,永遠都要學會觀察怎樣的人是值得你去交那個朋友的,永遠不要跟那些會任意拋棄他人的人當朋友。

被歧視會引出人的邪惡報復心

這個世界上已經有太多的例子都告訴我們,很多在小時候被歧視、欺負過的人,長大之後變本加厲的向社會中無辜的人們去展開報復。

戴夫就是因為沒企鵝那麼可愛而不斷被動物園冷落著,最後產生出非常強烈的報復心。

千萬不要小看任何一個歧視的行為,一句歧視的話語、一個排擠討厭的眼神、故意冷落他人的行為等等,都有可能是造就出未來一個壞蛋的幫兇。

別總是盲目追求美麗外貌

是人都會喜歡可愛、美麗外表的人事物,我覺得那也是大多數動物剛生下來時為什麼都長得那麼可愛的原因。

但是當整個社會過度只以外貌做為追求的事物時,就會產生非常多的亂象,像這種狀況在台灣就蠻嚴重的,就連生病都是可愛的人把資源「整碗捧去」。

而電影也表達出一個寓意,如果我們總是只靠外表去吸引人,當有一天我們不再擁有那樣的外表時,反而會成為人人嫌棄的對象;就像那些可愛的企鵝被怪物化之後。

亞洲文化的呈現

好萊塢越來越重視亞洲市場已經行之有年,做為紀錄,這集有出現的亞洲文化包括:電影場景「上海市」,還有出現許多中文招牌、中文新聞報導(北京話發音)。

南韓流行歌曲,女子團體Wonder Girls (원더걸스) 的《NOBODY》。

片尾劇情

企鵝幫答應要幫菜鳥恢復原狀,於是去找朱立安國王(King Julien)幫忙,利用小毛(Mort)當可愛的原料,也順利恢復菜鳥的樣貌。

看起來無異狀的小毛,卻瞬間張大嘴巴吃掉朱立安國王。(搞笑類劇情)

電影週邊

特映會

觀賞戲院:美麗華大直影城 (捷運劍南路站)(台北市中山區)

觀賞戲院:今日秀泰影城 (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觀賞戲院:欣欣秀泰影城 (林森公園)(台北市中山區)

觀賞戲院:哈拉影城 (捷運東湖站)(台北市內湖區) 

觀賞戲院:喜滿客京華影城 (台北市松山區) (捷運南京三民站)

觀賞戲院:台北京站威秀影城 (台北火車站)(台北市大同區)

觀賞戲院: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台北市信義區)

觀賞戲院: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 (捷運松江南京站)(台北市中山區)

觀賞戲院:國賓影城(微風廣場) (捷運忠孝復興站)(台北市松山區)

觀賞戲院: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 (板橋火車站)(新北市板橋區)

觀賞戲院:國賓大戲院 (捷運西門站)(台北市萬華區)

關於文章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The Penguins of Madagascar

其他名稱:馬達加斯加爆走企鵝(台灣)、马达加斯加的企鹅(中國)、荒失失企鵝(香港)

影片年份:2015年

出品國:USA

出品:DreamWorks Animation

發行商:福斯

語言:English

導演:

艾瑞克達奈爾 Eric Darnell
賽門史密斯 Simon J. Smith

編劇:

John Aboud ...... 劇本
Michael Colton ...... 劇本

配音:

湯姆麥葛瑞斯 Tom McGrath ...... Skipper/老大
克里斯米勒 Chris Miller ...... Kowalski/卡哇伊
康拉德威儂 Conrad Vernon ...... Rico/涼快
克里斯多福奈特 Christopher Knights ...... Private/菜鳥
約翰馬可維奇 John Malkovich ...... Dave/大章博士(戴夫)
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Benedict Cumberbatch ...... Classified/秘密探長
鄭肯 Ken Jeong ...... Short Fuse/短哥
安妮特梅韓德魯 Annet Mahendru ...... Eva/夏娃
彼得史托馬 Peter Stormare ...... Corporal/美肌哥哥
Andy Richter ...... Mort
Sean Charmatz ...... Cricket
Werner Herzog ...... Documentary Filmmaker
Stephen Kearin ...... Pilot / Aquarium Employee
Kelly Cooney ...... Mermain Penguin

劇情簡介

在夢工廠動畫電影《馬達加斯加》票房大好之後,美國便推出電視的卡通影集版本,同樣大受觀眾歡迎;本片則是電視版本的外傳動畫電影。

這次,夢工廠出品的《馬達加斯加》系列裡的企鵝幫居然有了屬於自己的冒險喜劇,他們冒的險不能再大啦!他們為了冒險,將在全球趴趴走,足跡遍及南極、威尼斯、沙漠、上海、紐約市及...美國肯塔基州,將經歷光榮的戰役、從事秘密行動,破壞邪惡的八爪章魚科學家的陰謀,同時不忘隨手來點最愛的起司零食,這一切都將是企鵝史上之前所未見。

企鵝幫四隻企鵝—老大、菜鳥、涼快及卡哇伊,這四隻最逗趣又神秘的鳥兒,從小到大就是密不可分的好麻吉,後來它們碰上了企圖要消滅所有企鵝族群的大反派—大章博士,企鵝幫必須挺身而出與大章博士對決,除了它們本身已練就好的密探好身手外,這次它們更需要放風所的協助,以及更多高科技的武器,來對抗大壞蛋!

本片邀請到《馬達加斯加》系列電影導演艾瑞克達奈爾及《蜂電影》導演賽門 J‧史密斯共同執導,參與配音卡司則有《哈比人》班奈狄克康柏拜區(飾 放風所—零零漆密探)、《超危險特工》約翰馬可維奇(飾 戴夫)、《不勞而禍》彼得史托馬(飾 放風所—美肌哥哥)、美國電視影集《美國諜夢》安妮特梅韓德魯(飾 放風所—夏娃)及《醉後大丈夫》鄭肯(飾 放風所—短哥)等。

企鵝幫則延續原班人馬包含湯姆麥格拉斯(飾 老大)、克里斯米勒(飾 卡哇伊)、約翰狄馬吉歐(飾 涼快)及克里斯多福耐特(飾 菜鳥)。

延伸閱讀

相關文章分類:電影心得讀書心得公共電視心得電視、音樂、戲劇

相關心得目錄:2015年~2019年電影公共電視電影相關文章目錄

相關標籤:金馬獎入圍得獎)、金鐘獎入圍得獎)、奧斯卡入圍得獎)、特映會記者會

按個讚,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各位朋友用「轉貼網址」的方式分享在社群網站、部落格或論壇;欲節錄內容轉載請來信告知,勿盜用文章。喜歡文章的話也請留下回應或點讚喔。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kmk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