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希望台灣被看見,友善的閱讀資訊
Sep 29th 2014, 02:36

香港旅遊書刊

出去玩的時候通常會習慣寫個遊記,原本只是想簡單紀錄下自己認識台灣這塊土地的過程,寫著寫著也成了一種習慣。

寫作過程中常常在思考「紀錄」與「分享」這兩個方向的拿捏。

一開始的方向都是紀錄,紀錄是寫給自己看的,內容以感受為主,想寫什麼就寫什麼。

但隨著網誌有時會出現些熱門文章,發現自己寫的東西有時會有超出我想像的瀏覽人次;

逐漸開始調整,試著在文章中多加入些資訊分享,像是如何前往之類的。

我寫文章很習慣用我所能想到最詳細的方式去寫,像是介紹食記時,我往往會附上坐車到那個站,從幾號出口出來,怎麼走到目的地的詳細訊息。

若有訪客有在看這裡的文章,會發現我蠻著重在大眾運輸這一塊上的。

或許有人會覺得,幹麼在每篇文章中都加入那些可能大家都知道的資訊?

我的想法是這樣子的,所謂的「大家都知道」指的是在地人、大眾族群,

把資料寫得詳細的目的,讓我們來設想一個狀況:

如果你的朋友(或任何人)打電話問你,某個景點或某家店怎麼去?這時您上網找資料,若恰巧找到小豪的網誌,您就可以準確的告訴對方,要坐捷運到那一站,從幾號出口出來,出來之後怎麼走,要在哪裡轉哪條路。

我是有著本著提供這樣的資訊在寫紀錄的。

再者,我也認為台灣很美,我們可以打造更友善的環境歡迎外國的朋友來訪。

今天只要看得懂中文的朋友,不管是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等這些熟識中文的訪客,或是自學中文的外國朋友,我都想提供一個最簡單的文字,讓需要的訪客找到他們想要的資料。

我的想法一直都很簡單,台灣很美,很多地方值得到訪,我期許自己能提供些更友善的資訊,歡迎大家來訪。

以上這些前言是為了說接下來的事,前陣子一家香港出版社寄E-Mail來,問說能不能讓他們使用我部落格上的幾張照片。

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除了一毛錢都沒收,還主動提供相片原始檔。

我很高興能在讓台灣被看見這件事情上,稍微盡到那一絲絲絲絲的微薄力量。

當時出版社說,等書印出成品後,會寄一本過來,很高興有這次的互動。

 

香港旅遊書刊

大概在八月的時候,我收到了這本書,很是開心。

與大家分享當初做這決定的想法,以及這份喜悅。

 

日記:2014年9月

 

相關文章

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台北捷運信義線)

大安森林公園【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

 

延伸閱讀

.文章分類屬於:跟動物做朋友

.轉貼文章技巧: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kmk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