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r.闕小豪 :: 痞客邦 PIXNET ::
闕小豪,人類行為觀察家。喜好古生物化石、大自然、旅行、電影、閱讀等。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閨蜜》好姊妹間的七個難題
Jul 31st 2014, 14:46

Movie, 閨蜜(Girls), 電影海報

閨蜜 (Girls)

導演黃真真上部電影作品《被偷走的那五年》走的是極度悲情路線,這次《閨蜜》則是完全相反的喜劇路線,有不少哏都有戳中我的笑點,是這部電影較吸引我之處。

台灣觀眾最為熟悉的演員陳意涵在劇中有不少突破也是個賣點,除了有扮醜演出、許多哭戲外,還有邊走邊脫大膽全裸入鏡(背部)的畫面。整體演員演技而言,被偷走頗有白百何獨挑大樑的感覺,這部則是薛凱琪表現最為亮眼(余文樂演技本就有一定水準),其餘演員演技相較之下頗有落差。

被偷走引來不少網友批評抄襲、劇情灑狗血,閨蜜也給不少網友類似的感受。這部也會讓人有種大雜燴的感受,在敘述不同事情的銜接上不是那種流暢。

女性應該會比男性還喜歡這部電影,一來是因為對於女性間友情的描述、很多在感情上會遇到的問題的描寫都頗能引起女生的爽快感。二來則是電影的缺點往往較不是女性觀眾所在意的。 

.上映日期:2014/08/01

.片長:121分

.電影資訊:@開眼、@IMDb()、@爛蕃茄(無)

.電影預告:中文預告

.粉絲專頁:無

.隱藏劇情:剛跑字幕時有一段,這段結束後沒有。

(以下心得談及劇情,會影響您觀賞電影的樂趣,建議看完電影再看)

題材:閨蜜

電影場景:金瓜石(九彎十八拐、陰陽海)、台北W 飯店、古山園旅社(華西街)、高雄港(新光渡輪站、高雄85大樓)、中國電視公司(劇中有出現的新聞畫面為中視頻道)

《閨蜜》反應了很多女性好朋友之間會發生的問題:

.發現即將結婚的好友的男友居然在街上與其他女生親熱,這時候要不要告訴好友?

電影有「演出」這個現象,但在女性心態上的複雜思緒未能多做描述,是較為可惜之處。每個人都知道這種事是應該讓好友知道的,之所以會猶豫要不要說,是有很多原因的。

人很多時候會有種鴕鳥逃避心態,寧肯假裝不知道情侶劈腿的情形繼續維持著關係。而有著逃避心態的人,往往也容易把過錯推給別人,這種人不肯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若因為你告訴他的事而導致他跟情人分手,他只會把過錯全怪到你身上。

.朋友失戀了,好友放下一切來陪伴。

這點男女生都會。電影利用希汶失戀製造電影前半小時的笑點,雖然很好笑,但仔細想想哪有人失戀會變成植物人這麼誇張。這算是一種漫畫風格的表現方式,常見於日本電影。

.好男人都是Gay

很多女性認為好男人已經絕種了,剩下的都是gay。劇中就有一段希汶在判斷喬立是不是gay的橋段,笑點很多。至於這段有沒有到歧視的等級,個人覺得是還好,會覺得它是在描述普遍人們會有的刻版印象:譬如男人的手指粗細與那話兒的粗細成正比,穿緊身褲、喜歡排球或羽球(還有一點我忘了)的男人是gay。

.不甘心不放手

很多人在被情人劈腿時,反而不願意放手,原因很多啦,不甘心、認為自己被情人新歡比了下去、認為自己在這段感情中付出較多心態難平衡、越是得不到的東西越喜愛等等。於是開始願意妥協以往絕不妥協的事、委曲求全、哭著求對方回心轉意等等。

.同儕中的醜小鴨

很多正妹喜歡跟醜小鴨當好友來更加突顯自己的美麗(當然大部分是真心才成為閨蜜的好姊妹啦),常常會有那種在小圈圈(女生的小圈圈大概就是3人或4人)中外在條件較差的一位,長期壓抑著自身的自卑感與其他人互動,然後在一個衝突點時把所有情緒暴發出來。

.是為了朋友好還是管太多?

這一點我覺得是女生比較容易出現的狀況,常常會幫好友審核對象(國中時就很愛玩這種遊戲規則)。之所以說這現象較常出現在女生身上,是因為男生本身不愛被管,不太會有人太白目去管東管西,男生之間通常只有義氣相挺,即使那是錯的事情;這也是為什麼青少年很容易在叛逆期盡量迴避家庭而跟同儕混在一起的原因之一。

劇中有句經典台詞:愛情不是別人可以幫你選的

.男友跟好姊妹上床!!

我想看完這部電影,十個女人會有九個女人想問「九天到底有沒有跟Kimmy上床?」。我覺得電影沒有特別給哪種答案,讓觀眾能在觀賞完電影後散場時有討論的點是種相當不錯的表現手法。個人認為兩人之間沒有上床,主要是分析男生劈腿時常見的行為模式而言。

電影感想

這部電影也會讓我覺得可以用來觀察中國電影市場的走向,似乎不管電影置入性行銷多麼生硬還是不影響整體大眾對於電影的評價,於是乎電影也就更強硬的塞了許多置入性行銷,像是變形金剛3變形金剛4的「舒化奶」,《閨蜜》硬塞「真果粒」至少就四次:一次希汶什麼都不吃,只喝真果粒(完全《食神》哏)。一次是大樓牆上的巨型海報。一次出現在電視廣告中。裸泳完之後又出現一次。

電影展現多種議題,但在銜接上頗為生硬,演完希汶失戀要帶出下個題材時就有這種感覺,Kimmy跟小美吵架之後也很明顯,最誇張的是匆匆忙忙結束小美跟九天的戲,應是帶出一段為了強調姊妹間的友誼有多麼偉大而上演的強暴殺人案件戲碼,這段真的蠻瞎的,能這麼跳tone從探討愛情的電影突然變成懸疑鬼片的電影也真的是少見了。

有些演員演技生澀你從「聲音」中就感受的出來,陳意涵在這部電影中接受訪問那段就會給我這種感覺,會覺得她說話很不自然,而其他段「有劇情」的演技就沒那麼差了。查資料她還是第12屆台北電影節的影后,這讓我頗為意外。另外林傑(鍾漢良飾演)的聲音怪怪的,感覺很像配音的。

會覺得這部電影有很強烈行銷黃真真導演自己的味道,除了導演在戲中有演出外,也有提到導演的別的作品《女人那話兒》,或是能從小美身上感受到導演的影子。(在這裡不是一種批評嘍)

單純以個人的感受而言,電影的好笑程度是有,但除此之外也沒有特別令人讚許之處。

Movie, 閨蜜(Girls), 電影海報

薛凱琪 飾演 Kimmy

Movie, 閨蜜(Girls), 電影海報

陳意涵 飾演 希汶

Movie, 閨蜜(Girls), 電影海報

楊子珊 飾演 小美

Movie, 閨蜜(Girls), 電影海報

吳建豪 飾演 九天。個人還蠻喜歡他那段彩色粉打鼓表演的。

Movie, 閨蜜(Girls), 電影海報

余文樂 飾演 喬立

Movie, 閨蜜(Girls), 電影海報

鍾漢良 飾演 林傑

電影週邊

Movie, 閨蜜(Girls), 電影海報 Movie, 閨蜜(Girls), 電影海報 Movie, 閨蜜(Girls), 電影海報 Movie, 閨蜜(Girls), 電影海報 Movie, 閨蜜(Girls), 電影海報 Movie, 閨蜜(Girls), 電影海報 Movie, 閨蜜(Girls), 電影海報 Movie, 閨蜜(Girls), 電影海報

電影海報

Movie, 閨蜜(Girls), 電影海報

廣告看板

Movie, 閨蜜(Girls), 電影DM Movie, 閨蜜(Girls), 電影DM

電影DM

Movie+ Movie, 閨蜜(Girls), 電影特映會

這是參加「Movie+」的特映會贈票活動,粉絲頁常有贈票活動可供報名。

體驗戲院 & 戲院介紹:美麗華大直影城 (捷運劍南路站)(台北市中山區)     

【電影資訊】

電影名稱:閨蜜

其他名稱:闺蜜(中國)、閨蜜(香港)、Girls(英文)

影片年份:2014年

出品國:TAIWAN

出品:

發行商:福斯、凱擘影藝

語言:Chinese

導演:黃真真

編劇:黃真真

演員:

陳意涵 ...... 希汶
薛凱琪 ...... Kimmy
楊子珊 ...... 小美
余文樂 Shawn Yu ...... 喬立
鍾漢良 ...... 林傑
吳建豪 Vanness Wu ...... 九天
黃真真 ...... 黃真真

劇情簡介

黃真真執導,余文樂、陳意涵、薛凱琪、楊子姍、吳建豪、鍾漢良聯合演出,共同譜出充滿歡笑和淚水的女性愛情電影。

希汶(陳意涵 飾)、Kimmy(薛凱琪 飾)和小美(楊子姍 飾)是學生時代就在一起的好閨蜜。希汶是一個凡事都喜歡按計畫來的保守派;Kimmy是一個在情場上閱人無數的女王級高手;而小美则是一個事業心强却毫無經驗戀愛菜鳥。

這三個性格迥異却親密無間的女孩,却因希汶未婚夫林杰(鐘漢良 飾)的出軌被打亂:先是誤打誤撞認識了悲劇男喬立(余文樂 飾),緊接着自由不羈的九天(吳建豪 飾)的出現,讓這三個女孩多年來的感情發生了難以想象的改變……

經歷過各種愛情體會的希汶、小美、Kimmy,帶著再度燃起的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憧憬,踏上了三個女人去往義大利的單身新旅程。究竟閨蜜與閨蜜之間,可以有多親密?又有多少祕密不能讓對方知道?難道手牽手的姐妹,還是比不上嘴對嘴的男朋友?

延伸閱讀

.還有什麼推薦的電影:電影心得目錄 2010年~2014年

.所有電影心得,分類:電影心得(或只列出文章標題

.找電影院:電影院介紹

.轉貼文章技巧:Facebook 轉貼連結的設定

.追蹤這個部落格的文章:闕小豪 on Facebook 或 Google+

歡迎用「轉貼連結」或「分享」的方式轉貼文章,請勿全篇複製,

喜歡文章的話,也不客氣的留下回應或點個讚吧。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mkmkl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